>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米兰获颁年度中国奖 称欲在意大利重拾教鞭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宋建
图为前恒大主帅里皮
图为前恒大主帅里皮

  新华社米兰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宋建)意大利著名足球教练、前广州恒大队主帅里皮26日晚在米兰荣获由意中基金会颁发的年度中国奖“金狮奖”,这一奖项旨在奖励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为意中关系作出突出贡献的意大利文化、体育界人士。

  里皮在领奖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在中国过得非常好,这三年精彩的时光,不仅仅来自于运动成绩上的胜利,还有人际关系上的收获,在我们广州城,乃至整个中国,不论我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被尊敬和重视。所以,这次获奖可以让我重温那种幸福的感觉。”

  里皮2012年接任广州恒大帅印后,带领恒大连续三年获得中超冠军,并在2013年夺得亚冠冠军。今年年初里皮宣布辞职后离开广州回到意大利。

  在回答对中国足球发展建议的提问时,里皮说:“我在广州工作的时候,就经常和中国同事谈论过,购买优秀球员、聘请优秀教练固然重要,但建设好青训基地也非常重要。”对于将来是否会重回中国执教,里皮表示,对于今后到国外执教工作的可能性“永远不要说不”。

  里皮当晚在上台领奖时还表示,他在中国的执教经历非常愉快,只是因为离家太远让他感到疲惫才选择离开。他还透露很可能将再度在意大利重拾教鞭。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595893.shtml report 1367 图为前恒大主帅里皮新华社米兰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宋建)意大利著名足球教练、前广州恒大队主帅里皮26日晚在米兰荣获由意中基金会颁发的年度中国奖“金狮奖”,这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