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双线作战体能担忧 赛季大黑马欲在安联取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22时30分,2015-16赛季德甲第14轮的一场较量,领头羊、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本赛季表现不错的首都球队柏林赫塔。

  两队近况

  联赛战罢13轮,拜仁12胜1平,进40球失5球,遥遥领先其他各队;柏林赫塔本赛季的表现其实也可圈可点,7胜2平4负,进18球失15球,暂时排名第四,跻身欧冠资格区。上周末联赛,拜仁客场3-1力克沙尔克04;周中欧冠又主场4-0大胜奥林匹亚科斯,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连胜势头喜人,即便瓜迪奥拉采取一定程度的轮换,但主力球员在体能方面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反观赫塔在上周末主场1-0小胜霍芬海姆后便可以以逸待劳,安心准备与拜仁的决战。

  伤病

  拜仁方面依然有里贝里、贝尔纳特、蒂亚戈和格策等几位重要球员无法登场。赫塔方面也缺少了主力门将克拉夫特、前锋席贝尔、边卫佩卡里克和突尼斯国脚阿拉吉。

  历史战绩

  历史上,两队交手66次(60场德甲、3场德国杯、3场联赛杯),拜仁38胜17平11负,进156球失79球,占据优势。上赛季两队两回合碰面,拜仁主客场均1-0小胜,踢得比较艰苦。柏林赫塔上一次击败南部之星,还要追溯到2009年2月,当时他们在主场2-1力克拜仁。

  里贝里何时归来?

  虽然拜仁的科斯塔和科曼两位新人的出彩,几乎让球迷都快要淡忘了拜仁国王里贝里。但瓜迪奥拉仍然认为罗贝里两人的作用至关重要。近日,里贝里又谈到了自己的复出时间,他希望在12月12日对阵升班马因戈尔施塔特的比赛中复出。“这两周我的感觉好多了,在有球情况下我能做任何动作了,我感觉非常不错。打因戈尔施塔特的时候复出?我会试试看的。” 对于里贝里即将回归,队长拉姆表示欢迎,“我认为我们今年就能看到他,他非常接近回到球队中了。”而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也表示:“里贝里能回来真的是太好了!

  年会前的续约悬念

  拜仁俱乐部将在当地时间周五进行一年一度的年会。按照惯例,拜仁会对外宣布一些重要的续约成果。包括瓜迪奥拉、阿拉巴等球队核心人物的续约都是俱乐部目前的重中之重。瓜迪奥拉续约的难题似乎出在了瓜帅希望能在未来的转会工作中有更多的话语权并在青训工作上可以融入自己的思想。而阿拉巴的经纪人也是他的父亲乔治-阿拉巴则对续约讳莫如深。“我现在无法给出任何答案。零!什么也不能说。”不过相比之下,穆勒、博阿滕以及马丁内斯的续约似乎都要顺畅许多。

  对于续约工作,鲁梅尼格表示,“在足球的世界里,没有谁是不能替代的,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会有聚有散。教练在一段的时间后总会离开,但是我们还是会继续前进。我们会在12月19日和汉诺威的比赛后和瓜帅进行对话,然后我们会公布结果,我们没有推迟续约计划,圣诞节前就会有个结果。”不过鲁梅尼格还是对瓜帅的续约感到乐观,“这个问题自从夏季以来就一直被讨论,我认为俱乐部应该更加专注于比赛,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拉菲尼亚入选德国队?

  经过努力,拜仁的巴西边卫拉菲尼亚通过了入籍考试,已经收到了入籍证书。在接受采访时拉菲尼亚表示:“我现在真的非常、非常高兴,一切都很顺利。不过新的护照还没有办妥,还需要再等三个星期。”那么现在已经成为德国人的拉菲尼亚会被勒夫征召进德国队吗?此前勒夫表示:“直到拉菲尼亚拿到德国护照前,这都不是个可以讨论的问题,等到他成功入籍后,我们才会考虑这个问题。”而此前拉菲尼亚也表示,“我选择加入德国籍是为了我的家人,不是德国队,”

  不过在拉姆退出德国国家队后,德国队右路的问题就一直没能得到解决,而德国队左路的问题也持续了很长时间。德国媒体认为,拉菲尼亚会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拉菲尼亚曾表示:“如果教练需要我,我踢左后卫或是右后卫都没有问题。”瓜迪奥拉也曾称赞巴西人,“他是一个非常乐观的球员,足球对他来说不是一份职业,他享受足球,乐在其中。很荣幸能和拉菲尼亚这样的球员合作。”而穆勒也表示:“拜仁的队友们都非常喜欢拉菲尼亚,我们一直开玩笑说你会不会很快就入选德国队呢?”

  《踢球者》预测首发:

  拜仁(4-1-4-1):诺伊尔/拉姆、马丁内斯、博阿滕、阿拉巴/阿隆索/科曼、穆勒、比达尔、道格拉斯-科斯塔/莱万多夫斯基

  柏林赫塔(4-1-4-1):亚尔斯特因/雷格塞尔、朗格坎普、布鲁克斯、普拉滕哈特/卢斯滕贝格/比恩斯、谢尔布雷、达里达、原口元气/卡卢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8/n428446362.shtml report 2476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22时30分,2015-16赛季德甲第14轮的一场较量,领头羊、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本赛季表现不错的首都球队柏林赫塔。两队近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