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钢主场狂胜天津打出激情 张庆鹏:自信心增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当张庆鹏不断打出“2+1”、“3+1”,当张才仁和尹天任一次次成功把球放入篮筐,当老马都没怎么出汗,当张松涛都能呼啸着冲向篮下,特别是当闵鹿蕾指导在场边面带微笑而不是满脸焦急的时候,首钢男篮肯定是赢了,而且是大胜。昨晚在五棵松体育馆,在可以说是欢乐无比的气氛中,首钢队在CBA第10轮主场127比92狂胜天津融宝支付男篮,本赛季第二次迎来连胜。

  这场比赛首钢队打出了全员篮球、激情篮球。或许是对手实力较弱,防守松懈,或许是赛前首钢队准备充分,反正开场后首钢的小伙子们手风极顺,首节中马布里和朱彦西3分线外远投都是2投2中,孙悦3投2中,一下子就拉开了与天津队的分差,12分钟的比赛就领先了对手整整20分,也奠定了整场比赛大胜的基调。昨晚的比赛是马布里本赛季迄今为止打球时间最少的一场,他仅仅出场了15分42秒,远投4投全中,下半场才“玩儿”了3分钟就回到替补席,比赛结束也没有重新上场。这正是上个赛季常规赛时首钢队的常态。昨晚的比赛更是一场首钢全员得分的对战,12名队员都获得了出场时间,6人得分上双,还有3位队员拿到了8分。特别是在此前没能获得太多打球机会的张庆鹏、张松涛等能长时间留在场上,新进球员张才仁、尹天任一次次肆虐对手篮下时,这比赛就完全失去了悬念。张庆鹏更是得到了上赛季大比分击败江苏队后(那场比赛张的得分是40分)的最高分16分,3分球5投4中引得全场欢呼声不断。闵鹿蕾全场比赛大多数时候表情轻松,这是非常难得的一种情形。在张松涛一次扣篮失误后,闵指导甚至在场边露出了无奈的微笑。

  赛后在球员更衣室,老马的踪影早已不见,他已经沐浴更衣完毕闪人了,这场比赛实在没什么好说的。北京青年报记者询问了张庆鹏和尹天任的感受,尹天任说,“我今天得了6分,这是我的第一次。我想今后有需要我上场的时候,我还会尽力打出自己的水平。”张庆鹏则表示,这场比赛很多年轻球员都登场获得了机会,这给他们增强了极大的自信心。闵鹿蕾赛后总结说,“赛前我就告诉他们,比赛不要打得沉闷,要打出激情的篮球,大家做到了。”首钢队接下来的赛程将极为艰苦,绝对称得上魔鬼5连战,他们将在客场迎战山西、回到主场打上赛季总决赛对手辽宁,接着客场对阵新疆和山东,再回到五棵松迎接广东的挑战。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28/content_168537.htm?div=-1 report 1121 当张庆鹏不断打出“2+1”、“3+1”,当张才仁和尹天任一次次成功把球放入篮筐,当老马都没怎么出汗,当张松涛都能呼啸着冲向篮下,特别是当闵鹿蕾指导在场边面带微笑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