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戴维斯杯联合会杯 > 戴维斯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戴维斯杯决赛:穆雷直下三盘 总分1-1追平比利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5网球戴维斯杯决赛在比利时根特继续进行,在首日第二场单打比赛中,英国头号种子穆雷状态出色,6-3/6-2/7-5直落三盘击败比利时选手贝尔蒙斯。首日比赛战罢,英国和比利时各胜一场单打,比分战成1-1平。

  穆雷带领的英国队时隔37年再度闯入戴维斯杯决赛,而比利时则是继1904年后历史上第二次打进决赛。拥有主场之利的比利时,为了应对英国队实力最强的穆雷,挑选其最不擅长的红土作为决赛场地。在首日率先进行的一场单打比赛中,比利时头号选手戈芬先丢两盘情况下,最终连胜三盘逆转埃德蒙为比利时先得一分。第二场在穆雷和世界排名第108位的贝尔蒙斯之间进行。

  首盘比赛穆雷一上来就率先完成破发2-0领先,随后贝尔蒙斯实现回破将局分追成2-2平。穆雷随后保发第五局后第六局再度实现破发,穆雷将这一破发优势保持到了最后,6-3胜出首盘1-0领先。第二盘贝尔蒙斯首个发球局就被逼出破发点,穆雷随后接发球抢攻完成破发1-0领先,随后比赛两名选手各保发球局。第七局穆雷再度攻破贝尔蒙斯发球局,5-2领先后成功拿下随后的发球胜盘局,6-2胜出第二盘总分2-0领先。

  第三盘贝尔蒙斯状态回升明显,强劲的发球使得穆雷难以获得破发机会,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第五局中穆雷率先发力,但两个破发点都没能兑现,贝尔蒙斯艰难保发,在第六局中贝尔蒙斯40-0拿到三个连续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4-2领先。穆雷迅速做出回应,第七局实现回破后保发第八局,局分追成4-4平。贝尔蒙斯随后一度有机会胜出这盘,5-4领先后第十局中穆雷双误送出破发点,也是第三盘的盘点,但贝尔蒙斯没能抓住机会,穆雷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穆雷第十一局完成关键破发,第十二局进入穆雷发球胜赛局,轻松保发后7-5胜出第三盘。

  最终穆雷直落三盘3-0击败贝尔蒙斯,戴维斯杯首日比赛战罢,英国和比利时男单头号种子各得一分,比分战成1-1平。在第二比赛日中将是双打对决,英国队将由穆雷兄弟出战,而比利时则是达尔西斯和科佩扬斯的组合。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8/n428610911.shtml report 909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5网球戴维斯杯决赛在比利时根特继续进行,在首日第二场单打比赛中,英国头号种子穆雷状态出色,6-3/6-2/7-5直落三盘击败比利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