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世锦赛女子75KG康月夺两冠 朝鲜选手获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5年举重世锦赛在美国休斯敦乔治-布朗会议中心结束了第七个正赛日的比赛。在女子7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康月以抓举127公斤,总成绩282公斤夺取两冠,她在挺举比赛中以155公斤获得季军。俄罗斯选手祖波娃156公斤获得挺举冠军,总成绩获得季军。朝鲜选手林正心以280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

  该级别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是俄罗斯选手娜塔莉娅在2011年创造的,成绩分别是135公斤、296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朝鲜选手金恩珠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164公斤。女子75公斤级不是中国队的强项,四届奥运会仅曹磊一人曾夺得过奥运冠军。

  山东青岛姑娘康月目前24岁,早在2009年全运会时,18岁的她就获得女子69公斤级第三名,当年她还在世青赛上获得女子69公斤级三项冠军。2010年举重世锦赛,康月参加69公斤级比赛获得三枚银牌。2011年巴黎世锦赛,康月参加75公斤级比赛,以251公斤获总成绩第六。2013年世锦赛她获得抓举金牌,以及挺举和总成绩(276公斤)铜牌,后来因为俄罗斯的祖波娃药检呈阳性被取消成绩,康月的挺举和总成绩升级为银牌。去年的世锦赛,康月以277公斤获总成绩铜牌。

  今天的抓举比赛,康月第一把举起127公斤,随后她又举起了130公斤,并以这个成绩获得冠军。该级别的奥运会冠军、朝鲜选手林正心以125公斤获得亚军。29岁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以121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第三。

  随后的挺举比赛,康月第一把就举起了155公斤,林正心在第二把才举起这个重量,已经可以算老将的波多贝多娃第三把才举起155公斤。另一名俄罗斯选手祖波娃,第三把举起156公斤。林正心最后一把挑战157公斤失败后,康月实际上已经获得了总成绩冠军。尽管康月接下来两次挑战158公斤都没能成功,她还是以28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该级别的冠军。朝鲜选手林正心以280公斤获得亚军,祖波娃以276公斤获得第三。

  该级别去年仁川亚运会冠军金恩珠的总成绩是292公斤,伦敦奥运会该级别冠军波多贝多娃的总成绩是291公斤。康月这几年在整体势力上有明显的进步,但要想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冲击冠军,则需要继续加强综合实力才行。(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8/n428626229.shtml report 1336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5年举重世锦赛在美国休斯敦乔治-布朗会议中心结束了第七个正赛日的比赛。在女子7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康月以抓举127公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