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足协禁止跨省份迁移 超半数球迷表态支持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2016赛季,联赛注册工作即将开启。中国足协日前推出新规,从2016年1月10日后,禁止俱乐部跨省份、跨市(在地级市协会注册的俱乐部)转让。此举获得多数球迷和俱乐部支持。

  俱乐部频繁搬迁、缺乏球迷文化,影响职业联赛长远发展。中国职业联赛自1994年开始,发生的俱乐部转让事件近200次。多支球队出现多次搬迁主场情况,甚至有的球队几年就搬迁一次。这种过于频繁的转让和迁移,让整个职业足球始终处于一种动荡之中。而每一次转让、搬迁都会带来诸多影响联赛的争议。

  中国足协在新的一年注册工作开始前对外公布称,职业俱乐部将禁止跨省份转让,地级市协会注册的俱乐部将禁止跨市转让。中国足协为此也留出了缓冲期,今年有跨省份、跨市转让的俱乐部,需在2016年1月10日前完成俱乐部转让工作,下赛季将正式开始实施该政策。足协此举的目的在于,让俱乐部稳定地在一个地区扎根,做好长远发展计划,做好青训,发展良好球迷文化。

  此举获得多数俱乐部和球迷支持。在某网站所作的调查中,有68.1%的球迷支持足协“禁止俱乐部跨地区转让”。本赛季末,有意再次变更主场的哈尔滨毅腾俱乐部,面临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28/content_256594.htm report 674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2016赛季,联赛注册工作即将开启。中国足协日前推出新规,从2016年1月10日后,禁止俱乐部跨省份、跨市(在地级市协会注册的俱乐部)转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