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拟出台措施限制港澳台球员 或占用外援名额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国足两战中国香港均被对手逼平,国内俱乐部开始瞄准中国香港的归化球员。据悉,足协拟出台相关措施限制对港澳台球员的无限制引援。

  从2009年5月底起,中超、中甲联赛引进港澳台地区球员中不占用亚洲外援名额,使用的是内援名额。目前,国内本土优秀球员奇缺,且转会费高。如果能够引进中国香港归化的多名实力派外籍球员,既能增强球队实力,又不占外援名额,两全其美。

  就在日前,就有香港媒体以及国内媒体报道,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瞄准了中国香港归化球员。法图斯、基蓝马等多名球员被曝已经与中国俱乐部进入洽谈合同期,基蓝马本人甚至自爆有中国球队高薪邀约。

  中国足协业已察觉相关动向,并拟出台相关限制政策。目前,足协提出两种方案,一是下赛季港澳台球员都属于亚洲外援,二是只允许一名港澳台球员占用内援名额。中国足协此举意保护国内球员出场时间。中国足球在俱乐部层面3年两夺亚冠,但国足却一直战绩不佳,这与国内球员在俱乐部获得机会少有一定关系。业内也有声音,呼吁4+1外援政策更换为3+1。

sport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28/content_256594.htm report 619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国足两战中国香港均被对手逼平,国内俱乐部开始瞄准中国香港的归化球员。据悉,足协拟出台相关措施限制对港澳台球员的无限制引援。从2009年5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