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易建联率领全华班末节大逆转 董瀚麟成防守关键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东莞银行宏远队昨天在主场以97∶90拿下了福建队,不过比赛中宏远队在第二、第三节都处于落后,只是凭借主帅杜锋第四节用全华班开局这一奇招才涉险过关。

  福建队是本赛季的强队克星,虽然战绩排名位居中下游,但是此前曾在主场拿下北京和在客场击败辽宁,把上赛季的冠、亚军球队都收拾了一遍。

  不过昨晚福建队主力中锋王哲林因伤缺阵,福建队在开局阶段大受影响。

  顶替王哲林先发的孙喆在比赛开始后一分钟就被换下,因为他连续在进攻端出现两次失误,让宏远队反击得手。14∶6,宏远队在开局阶段掌控了比赛。

  福建队的“妖性”在第二节终于显现,宏远队进攻端突然崩盘,福建队打出多次快攻并命中3分球,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46∶40。福建队在第二节净胜了宏远队11分之多,大有反客为主的架势。进入最后一节的时候,宏远队依旧以68∶70落后。

  “第四节福建队用小个子阵容,迪奥古防守跟不上,所以不能用。全华班这些球员,在一起这么多年了,默契很强,进攻的目的性和流畅性都很好。”决胜时刻,这次轮到杜锋出大招,他竟然派出了陈江华、高尚、周鹏、朱芳雨和易建联的全华班,并一举以73∶72反超了比分。这一次宏远队没有再让福建队后来居上,最终97∶90保住了胜果。

  限制哈迪布,董瀚麟建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打好开局就等同于打下赢球的基础。昨天首节比赛,宏远队的董瀚麟为球队立功了。

  因为王哲林伤停,福建主帅崔万军将打小前锋的哈迪布推上了大前锋位置,想以奇兵制胜。不过在首节比赛,哈迪布没有成为奇兵,反而让和哈迪布对位的董瀚麟成了宏远队的奇兵。

  哈迪布在速度上没能压制董瀚麟,而董瀚麟则将身高上的优势发挥了极致。哈迪布打满首节12分钟却一分未得,小董首节打了10分钟,拿下6分、4篮板和2次助攻,表现完爆了对手。

  第二节比赛,由于阵容轮换,对位哈迪布的球员变成了易建联和迪奥古,哈迪布一下就活过来了,并在这节拿下了10分。杜锋无奈之下再次启用小董。小董一上来就抢断了哈迪布的手中球,并完成了一条龙的扣篮。

  上半场一直在蓄力的朱芳雨下半场接力董瀚麟对位哈迪布,小董可以说是功成身退。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8/n428659189.shtml report 1025 信息时报讯(记者冯爱军)东莞银行宏远队昨天在主场以97∶90拿下了福建队,不过比赛中宏远队在第二、第三节都处于落后,只是凭借主帅杜锋第四节用全华班开局这一奇招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