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钢摆脱赛季开局阶段低迷 闵帅盛赞爱徒够激情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首钢胜天津

  一场及时的三分雨,不仅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还让首钢将士找回了久违的激情。

  昨晚,2015/2016赛季CBA联赛第十轮战罢,在备受关注的京津德比中,主场作战的首钢男篮以127比92大胜天津男篮,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九连败。

  本场比赛,包括马布里在内的主力得到久违的休息时间,角色球员在有限上场时间内发挥出色。首钢全队全场命中19记三分,全员12人得分。

  首钢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带着赢球心情打客场,肯定会是好的暗示。”

  ·投嗨了·

  三分球29投19中

  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5.5%

  新赛季开赛已经近一个月的时间,首钢男篮一直在为开局慢热的难题发愁,而在昨晚,凭借着开局外线的完美发挥,首钢几乎只用了一节时间,就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首钢男篮面对的天津男篮此前已经遭遇八连败,即便是主队状态不佳,但实力上还是明显高出一筹,而这种差距在比赛一开始就体现了出来。首节比赛进行了不到7分钟,朱彦西、马布里、孙悦三人各命中2记三分,帮助球队在首节就取得20分的领先。

  随着比赛进行,对手的外线防守形同虚设,外线的火热手感几乎蔓延到首钢每一位球员,替补登场的张庆鹏、王骁辉、方硕等人也是接连命中三分。全场比赛,首钢全队三分球29投19中,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5.5%,甚至远远高于两分球命中率。

  比赛进行得顺利,球员的积极性和手感也被完美带动,以往鲜有上场机会的张庆鹏、张才仁、尹天任等人不负众望,甚至一度打出38分的全场最大比分差距。尤其是在张庆鹏,在第三节替换马布里登场后,首次外线出手就精确命中,全场命中4记3分,其中还有一次3+1,16分是本场国内球员最高得分,也创造了他本人的赛季新高。

  除了张庆鹏以外,尹天任和小将张才仁也有不俗表现。张才仁刚刚上场,便连续命中2记3分球,而作为首钢首次夺冠的冠军成员,尹天任本赛季重回一队,昨晚更是赛季首次登场,比赛最后时刻,随着尹天任接方硕妙传上篮成功,首钢全员12人全部得分。

  “全队进入状态都比较快,首节就取得了大比分领先,而且在防守的带动下,队员们进攻端打得也不错。”对于弟子们昨晚的表现,首钢男篮主帅闵鹿蕾非常满意。

  ·歇好了·

  主力球员充分休息

  下半场不到3分钟老马被替下

  除了各项数据创造赛季新高,主力球员充分休息、角色球员出色发挥,更加体现出首钢昨晚赢球的轻松程度。

  下半场仅仅进行了不到3分钟,首钢的领先优势超过30分,马布里被替换下场,看到老马下场时和闵鹿蕾一块露出会心微笑时,几乎所有人都在感叹,老马终于可以休息休息了。随后不久,孙悦、翟晓川、莫里斯等主力球员相继下场,末节更是派出全替补阵容出战。

  ·减压了·

  闵帅赞爱徒够激情

  首钢摆脱赛季开局阶段低迷

  从连续的客场失利,到本周的主场两连胜,尽管两个对手实力较弱,但正是通过这两场比赛,首钢男篮逐渐摆脱赛季开局阶段的低迷,找回赢球的状态。目前,首钢男篮的战绩提升至6胜4负,联赛排名也从第12名提升至第6名。

  球队战绩提升,全队上下的压力都有所减轻,而主帅闵鹿蕾也很乐意看到,球队逐渐找回以往赢球时的激情。“前九场比赛,感觉大家激情不够,以前得分后,互相击掌也好,捶胸也好,虽然是表象,但这是一种激情。赛前准备会时候我就和大家说,你们经历冠军多了,为什么赢一场球、投进一球不那么激动了,无论什么比赛,需要激情和创造性,不能打得沉闷。”闵鹿蕾说道。

  回顾昨晚的比赛,队员们确实做到了闵鹿蕾所提到的激情和创造性。自下半场开始,替补席上就恢复上赛季的热闹情景,翟晓川、孙悦会为每个三分球奋力呐喊、挥舞毛巾,莫里斯看到队友失误会夸张地抱头惋惜。尤其是当张庆鹏在第三节打出3+1时,替补席上的队员更是一块蹦起疯狂庆祝,当张松涛扣篮不中后,替补席更是笑成一片。

  闵鹿蕾表示,“还是那句话,要找回以前夺冠时的激情,出了机会就要果断,不能有压力、包袱、感染。我说你们也好,喊你们也好,希望你们做得更好,不是不信任你们,不能畏手畏脚。”

  ·不惧了·

  未来强敌扎堆来袭

  队员们已做好充分心理准备

  当然,在主帅、队员为球队两连胜高兴的同时,他们也很清楚接下来即将面对的艰苦赛程。

  本周日客战目前三连胜的山西队,下周三迎战上赛季总决赛对手辽宁队,随后接连面对新疆队、山东队和广东队,可以说,除了山西队以外,其余四支队伍都是目前联盟的绝对强队。

  “这几支队伍的实力都很强,但球队已经通过主场的比赛调整好了外线的手感,也打出了我们应该有的自信和信心,我们也希望把这样的势头延续下去,提高防守质量的同时,把进攻带动起来,以迎接后面困难的比赛。”以方硕为代表,队员们都对这几场困难的比赛做好了充分心理准备。

  在主帅闵鹿蕾看来,这样的赛程不会对球队产生太大影响,“这些对手每年都会遇到,强劲的对手总要面对,早打还是晚打,主场打还是客场打,是不是连续打,都一样,都得面对。”而球队本周取得两连胜,会对球队的自信心有所帮助,“带着赢球心情打客场,肯定会是好的暗示,好歹我们现在有两连胜的基础,再不断调整、恢复,以更好状态迎接后面非常困难的比赛。”文/记者 徐邦印

sport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dzb.fawan.com/html/2015-11/28/node_29.htm report 2557 法制晚报讯(记者徐邦印)首钢胜天津一场及时的三分雨,不仅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还让首钢将士找回了久违的激情。昨晚,2015/2016赛季CBA联赛第十轮战罢,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