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走近奥登:高中生涯比肩詹姆斯 提前锁定状元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奥登--一个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作为2007年NBA状元,自登陆联盟以来,他一直是伤病的代名词。在为开拓者队效力的5年间,奥登总共只打了82场常规赛。身高2米13,2个月后将迎来28周岁生日。在奥登身上,总有一种魔力,让开拓者队、热火队,以及现在的江苏队甘愿冒险。如果知道奥登在高中和大学生涯的事迹,你也会有这种想法,愿为奥登赌一把!!

  高中生涯:比肩勒布朗-詹姆斯

  奥登出生在纽约,9岁时随家搬迁至印第安纳州西部的特雷霍特市。在萨拉-斯科特中学,奥登首次参加了校际篮球比赛。在这之后,奥登转投劳伦斯北高中!高中三年,奥登的表现令人叹为观止,他率队3年都取得州冠军。更令人吃惊的是,3场面向全美直播的决赛,劳伦斯北高中场均净胜56分!高三那年,劳伦斯北高中保持不败,取得创纪录的45连胜;奥登场均交出22.0分10.5篮板的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74%。

  自詹姆斯2003年以状元身份进入NBA后,奥登便成为最受关注的高中球员。奥登和詹姆斯非常相似,除了有张长得超出同龄人的脸之外;两人还有超出同龄人的能力,在高中联赛好像在跟小孩打比赛。

  与劳伦斯北高中同在一个区的对手,只能祈祷上帝的帮助。一个教练出的点子是,“尽量惹怒奥登,让他打架被罚出场。”另一个教练的鬼点子是,“把场上的5个人全部放在禁区里。”一个女教练更搞笑,“感谢上帝,我们不必跟奥登一起比赛……”

  2006年,时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联盟开始实行年龄限制。若没有这个条款,奥登会早一年进入NBA,成为猛龙队的一员。结果那年,猛龙队用状元签选择了来自意大利的安德里亚-巴格纳尼。

  在劳伦斯北高中,奥登一共得到1873分1058篮板341盖帽,率队总战绩是103胜7负,其中季后赛24胜1负。2005年,奥登荣膺“年度篮球先生”称号。在他之前,获此殊荣的高三生就是詹姆斯。由于早早在内线展现出统治力,奥登获封“大帝”。

  在奥登身上,有比尔-拉塞尔的影子,被誉为沙克-奥尼尔之后,全美最厉害的中锋。

  大学生涯:提前锁定状元

  即使是在扣篮后,也很少见到奥登怒吼,他最崇拜的NBA球员是蒂姆-邓肯,两人连性格都差不多。高三毕业后,奥登因年龄限制无法直接进入NBA。在高中队友迈克-康利选择俄亥俄州大后,奥登毫不犹豫的跟他同行。大一,奥登取得35胜4负的战绩,率队自1962年以来首次打进NCAA决赛。只可惜决赛中,奥登受困犯规,俄亥俄州大不敌卫冕冠军佛罗里达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奥登的大学篮球之路以伤病开头。因手腕受伤,赛季前7场他作壁上观。而等他复出后,只能用左手罚球。在闯进NCAA决赛前,俄亥俄州大豪取22连胜。决赛中,奥登拿下25分12篮板,为大学生涯划上一个不算完美的句号。

  在波特兰试训时,其实奥登的表现不如凯文-杜兰特,这也让开拓者队一度犹豫不决。不过开拓者队需要一个大个子,他们没理由放弃“大帝”。所以,奥登成为2007年NBA状元。事实是,在奥登刚进入大学时,外界就纷纷表示,他将提前锁定状元身份。

  进入NBA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8/n428676852.shtml report 1461 奥登--一个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作为2007年NBA状元,自登陆联盟以来,他一直是伤病的代名词。在为开拓者队效力的5年间,奥登总共只打了82场常规赛。身高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