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棋迷谱写爱心之局 24小时筹够50万救助患病棋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病童父亲的感谢信
病童父亲的感谢信



  11月28日,由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的《谁是棋王》围棋民间争霸赛又播出了一期,其中一个环节是联棋,从古稀之年的电影编剧到年轻的围棋教师等等,各界棋迷继续谱写着同一盘棋。而在同一天,全国5190名棋迷用24小时谱写了一盘爱心之局--通过众筹捐款500208.97元,让浙江奉化市患了恶性肿瘤的小学生赵启翔又看到了康复的希望!

  昨晚10点多,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两位职业棋手转发的一个众筹平台上发起的捐款信息:浙江奉化市四年级学生赵启翔,于2013年6月28日发现患有恶性横纹肌肉瘤,在上海手术、化疗后,又在2015年复发,孩子情况十分不好,二次化疗作用不大。家长听说日本质子放疗对此病有作用,决定去日本寻找一线生机,然而治疗费巨大,两年来家里已经花费了近80万,耗尽了积蓄和亲朋的资助。家长纠结了很久之后决定求助社会,“我的儿子生病前是围棋业余五段,得过全国幼儿围棋比赛第二名等许多奖……”

  记者转发之后发现,此信息源应该是在一个我也在其中的微信群,病童的围棋老师曹汝旭,本月初刚获得第五届陈毅杯业余围棋赛冠军的著名业余棋手,向棋友们发出了捐款倡议。当时看了下参与信息,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名字,其中“真水无香”应该是当年搜狐围棋沙龙里的美女棋迷,她捐了2000元还是3000元记不清了。更多的是不认识的人,十几元到几百元,大家职业不同但此刻心情相同,那就是盼望小启翔早点儿做手术,早日脱离病痛康复起来!

  朋友圈里不断有人转发这条信息,其中有围棋队的领导,有围棋世界冠军,有征战女子围甲联赛的少女,更多的是学棋少年的家长,甚至一些不会下围棋的朋友。没人提到捐款数目我们也无需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转发的、留言了都伸出了爱心之手!

  昨晚十点多的时候,众筹数额已经达到24万多,今晚十点半左右,已经超过了50万的期望值!于是众筹发起人、赵启翔的父亲更新了信息,发布了一封感谢信,众筹结束,赵启翔将赴日治疗,希望大家的爱心能佑护他手术成功!

  众筹平台显示支持次数为5190次,我想这应该大致是捐款人数(也可能有人重复捐款),这其中有很多是各界围棋爱好者,我们不想列举他们的名字,因为大家的本意肯定只是想传播、捐款为赵启翔出一份力。一位参与了活动的棋界德高望重的女士的话足以代表大家的心情:我们能做的就那么一点点,对于生命的尊重!(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05387.shtml report 1424 病童父亲的感谢信11月28日,由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的《谁是棋王》围棋民间争霸赛又播出了一期,其中一个环节是联棋,从古稀之年的电影编剧到年轻的围棋教师等等,各界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