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汽女排晋级之路静待奇迹 加提蓬:我们有实力

来源:京华时报

   >>对话

  加提蓬关键在于建立自信

  京华时报:如何评价自己的队员?

  加提蓬:每个人都很努力,我看到了我们的团队精神。尤其是我们的队长,很有表率作用。但是我们的队伍失误还是比较多。

  京华时报:关键时刻为何我们出现失误?有好几场都出现了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的情况。

  加提蓬:队员们的心理比较紧张,会导致接发球时不稳定,动作变形。没有心理的保障,技术是无法充分发挥的。我们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京华时报:您认为我们的球队应该如何定位?

  加提蓬:我们的队员还是有实力的,只是在磨合上还有些问题,但是这些问题我相信能解决。

  京华时报:我们的三个攻击点中,外援主攻的表现并不稳定,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加提蓬:我们的替补队员也非常努力,一旦主力发挥不理想,她们可以及时地补上,这个不用担心。

  京华时报:进入八强之后,您将如何开展工作?

  加提蓬:我想最关键的是帮助队员们建立自信。比赛时的心理、队员的自信对于北京队而言非常重要,这也是我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入八强后的每场比赛,我都会帮助队员去加强自信心。教练组也会针对将来的每一个对手,更加详细地去研究他们。

  >>分析

  晋级之路静待奇迹

  根据规则,小组赛中六支球队中的前四名进入八强复赛,小组赛交锋成绩带入第二阶段,交手过的球队进入八强后不再交手。北京队小组赛先后被辽宁和八一双杀,对浙江一胜一负,只有一个胜场能带入八强。今年联赛的排名是先看胜场,再看积分,北京队很可能是八强中有效胜场最少的球队。要想晋级四强,必须在对另一小组四支球队的较量中多捞胜场,但这恐怕不是很容易。

  另一小组,排名第一的江苏队的主教练是蔡斌,他对于北京队非常熟悉,加上八强复赛惠若琪极有可能复出,江苏队将如虎添翼。天津队是九冠王的老牌强队,又有两名外援加盟。上海队是去年亚军,阵容始终很稳定,新加盟的加拿大接应帕万实力非常强劲。福建队也拥有两名强力的美国外援,虽然整体实力略逊,但要想在客场拿下也并不容易。

  综合分析,相对而言,北京队晋级四强的希望是八强中概率最低的。但是,就像曾春蕾所说的,不要去想结果,做好过程,要尽量打出好的比赛。如果北京队能以此种心态面对,兴许会在八强中创造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32692.shtml report 1238 >>对话加提蓬关键在于建立自信京华时报:如何评价自己的队员?加提蓬:每个人都很努力,我看到了我们的团队精神。尤其是我们的队长,很有表率作用。但是我们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