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7连败谁能拯救76人? 哈登是毒瘤or火箭大腿?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谁来拯救76人?这支曾拥有J博士、摩西·马龙、艾弗森,取得过无数荣光的NBA老牌劲旅正朝耻辱的深渊无休止地坠落。

  北京时间昨日,费城76人又一次在末节痛失好局,客场114∶116惜败于休斯顿火箭,遭遇赛季开局以来的17连败。如果把上赛季收官阶段的10连败也算上,76人已是27连败,这也创下了北美职业体育四大联盟(NFL、NBA、NHL、MLB)的最长连败纪录。76人,这个曾让人血脉贲张的名字,就这样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做客休斯顿前,76人已追平了北美职业体育联盟的最长连败纪录,这一纪录是NFL球队坦帕湾海盗在1976/1977赛季创造的26连败。面对状态平平的火箭,76人原本无限接近取得赛季首胜。前三节一度落后11分的客队,第四节依靠精准的三分实现超级逆转,在丰田中心的漫天嘘声中,76人打出24∶6的疯狂进攻,最多的时候领先火箭达到7分。

  “76人和火箭唯一,也是最大的区别就是哈登”,如同火箭前主帅范甘迪说的那样,“大胡子”成了整场比赛的胜负手。关键时刻,哈登连得12分,凭一己之力硬生生地扼杀了76人的首胜希望。此役,哈登28投14中,砍下赛季最高的50分,此外,“大胡子”还得到9个篮板与8次助攻。

  对76人而言,最坏的消息是噩梦或许还将继续,他们下场将客场对阵灰熊。整体实力明显占优,再加上主场优势,灰熊“黑白双煞”想必不会让76人轻松过关。12月2日主场迎战落魄湖人,将是76人止跌的最佳机会。 文晟

  毒瘤OR大腿?

  从上赛季闯入西部决赛到这个赛季开局6胜10负,火箭由一支总冠军热门球队迅速堕落为西部鱼腩。火箭的沉沦也让头号球星哈登饱受诟病。不过,成也哈登,败也哈登。对阵联盟副班长,火箭正是依靠“大胡子”50分9篮板8助攻的数据,避免了被76人挑落的尴尬。

  主场仅仅是2分逆转险胜76人,对火箭而言并不是一场光彩的胜利。但如果不是哈登的逆天表现,火箭极有可能成为联盟副班长的背景板。前三节哈登独得36分,让火箭一度确立了11分的领先优势。第四节76人一度绝地反击反超火箭7分,关键时刻又是哈登挺身而出,最后一节砍下14分,率领球队翻盘险胜。

  自从1985/1986赛季以来,NBA此前仅有过6次出现单场50+得分,9+篮板和8+助攻的球员,分别是威少、科比、乔丹、韦德和詹姆斯(2次),哈登此役50分9篮板8助攻的数据也创下火箭队史纪录。

  尽管哈登的表现依旧起伏不定,但不可否认,“大胡子”仍是球队赢得胜利的最大保障。近几场比赛,哈登的命中率也上升到了50%以上,这或许是火箭摆脱颓势的一个重要信号。

  文晟

  17连胜

  谁能阻挡勇士?

  真的勇士,敢于挑战最长的连胜。与呈自由落体状下坠的76人形成极端反差,勇士队新赛季开局如同火箭升空般势不可挡。昨日在客场以135∶116射落太阳后,卫冕冠军已豪取17连胜。如今,所有人都在关心一个话题,下一支能击败勇士的球队何时出现?

  客战太阳,勇士向跑轰球队“师祖”完美地展现了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全场比赛,勇士队轰下22记三分,而且只用了38次出手。单场22记三分在NBA史上排名第二,也创下了勇士单场三分队史纪录。

  与卫冕冠军相比,太阳显然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前三节过后,勇士就以103∶81遥遥领先。勇士头牌库里再次成为“三节先生”,尽管如此,萌神在前三节还是砍下了41分、8次助攻、6个篮板的惊人数据。

  轻取太阳,勇士将卫冕冠军开赛连胜纪录扩大到17场,而之前的最好成绩是1957/1958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创造的14连胜。接下来,勇士将迎战国王、爵士、黄蜂、猛龙、篮网、步行者、凯尔特人、雄鹿,虽然从打爵士开始,勇士将面临一波七连客,但这些中下游球队,看起来似乎难以阻挡勇士继续连胜的步伐。文晟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45848.shtml report 1709 信息时报讯谁来拯救76人?这支曾拥有J博士、摩西·马龙、艾弗森,取得过无数荣光的NBA老牌劲旅正朝耻辱的深渊无休止地坠落。北京时间昨日,费城76人又一次在末节痛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