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山地自行车的挡位变换与使用环境

  如果你要在各种路面和地形上骑行的话,你至少需要一个有8个档位的自行车。它们的使用环境分别如下:

  1,超高挡位,用于踩踏下山。

  2,高挡位,用于快速骑行平路,可以顺风。

  3,中挡位,用于心中等节奏通过平路。

  4,中低档位,用于负重骑行平路或缓上坡。

  5,低挡位,用于陡坡或者长坡。

  6,更低挡位,用于负重骑行长而陡的坡。

  7,超低挡位,用于负重骑行长而陡的坡,并且你很累了。

  8,极低挡位,用于极陡的坡,或者你已经十分疲劳,或者你想轻松上山。

  

  现在为什么有些自行车有27,30甚至更高档位呢。因为一辆车拥有的挡位数和价格,重量一样,是买车的选车标准。如今,大多数自行车都装备了前面2到3个牙盘和后面9到11个轮片,也就是说你的车,在数学意义上,拥有了18到33个挡位。你的小牙盘用于陡上坡。它只和最大的4个飞轮片组合使用,因此,当你使用小牙盘时,你其实骑的是一辆4速的自行车。当你使用中盘时,通常会和6至7个大飞轮片搭配使用,这时,你骑的是一辆6速或7速的自行车。你的大盘属于高挡位,用于快速骑行和下坡,当你使用高挡位时,你骑的就是一辆5速的自行车了。

sports.sohu.com true 骑行疯钓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50372.shtml report 865 如果你要在各种路面和地形上骑行的话,你至少需要一个有8个档位的自行车。它们的使用环境分别如下:1,超高挡位,用于踩踏下山。2,高挡位,用于快速骑行平路,可以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