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湘南马拉松将开跑 变性选美冠军参赛引争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前排右一)春菜爱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 第10届日本湘南国际马拉松赛将在下月6日举行,本次比赛因为日本最有人气的变性女艺人春菜爱的参加而话题度十足。

  本次比赛约有2万4千名选手参加,为了活跃气氛,主办方在起点和终点安排了乐队进行live演奏。倡议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是湘南国际马拉松的另一大特色。不仅号召选手参加,也希望选手可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献爱心。而日本变性女艺人春菜爱的参赛更为该比赛增添噱头。

  今年43岁的春菜爱(原名:大西贤示)自言从小就有同性恋的倾向,10多岁时就立志变性。她在1995年花费6000万日元(约300万人民币)接受变性手术,成为其一直憧憬的女性。她以模仿偶像歌手松浦亚弥而迅速在日本演艺圈走红,2009年参加了第5届国际变性人选美大赛并获得冠军。有意思的是,在做变性手术前,春菜爱就因为甜美可爱的长相而被误认为是女生,收到一名帅气男性的求婚惊喜。不过她当时立马拒绝,称:“我是一名男生。”在国际选美比赛封后后,她晋升人气明星,还推出了单曲唱片,当上歌手。近年在出版的自传中,春菜爱尽诉作为变性人的辛酸,坦承的勇气赢得了许多人的赞赏。

  春菜爱对跑完全程信心十足,风趣地表示:“别忘了我曾是男人,体力很好。”她透露平时就爱好跑步,虽然因为工作忙碌不可能坚持每天训练,但至少一个星期会到郊外风景不错的地方慢跑。日本网友们也是对她的参赛兴趣津津,吐槽:“应该把她归为男子组还是女子组?主办方想必是太为难了,所以想出了现在的这个方案(注:春菜爱将参加本次比赛“家庭组”的比赛)。”(麦媛)

 春菜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58460.shtml report 1413 (前排右一)春菜爱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第10届日本湘南国际马拉松赛将在下月6日举行,本次比赛因为日本最有人气的变性女艺人春菜爱的参加而话题度十足。本次比赛约
(责任编辑:吴頔)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