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夺冠英雄谱:萨米尔一剑封喉 铁卫冻结魔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15赛季中国足协杯的决赛大幕落下。在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江苏舜天客场1-0战胜上海申花,赢得了足协杯比赛的冠军。这是舜天建队以来第一座重量级锦标冠军,正所谓时势造英雄,就让我们来看看哪些人称得上是舜天的英雄。

  萨米尔

  这还用说吗?如果没有萨米尔在加时赛中的进球,舜天还要通过一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来争取足协杯的冠军,但是萨米尔让这一切都变得简单。那些心理承受能力低下的球迷必须感谢萨米尔,因为是他一锤定音了这场原本还将机变百出的大战。用“价值万金”来形容萨米尔的进球一点儿也不为过,因为就是这粒进球换来了舜天朝思暮想的亚冠联赛资格,也换来了舜天历史上第一个全国顶级冠军的奖杯。

  自加盟舜天以来,萨米尔就伴随着争议。支持者认为他脚法秀丽、分球老道,颇具大将之风;反对者则批评他球风懒散、自私自利,无法带动整个进攻线的运转。不过可以想见的是,在这样一场足以写进舜天队史的大战之后,围绕在萨米尔身边的,将只有赞美。这位曾数次夸奖中超“薪水高、福利好”的克罗地亚国脚,未来还将有大把时间在中国继续自己淘金的梦想。

  吴曦

  尽管在国家队饱受非议,但在舜天,吴曦依然是国内最好的全能型中场。虽然在与申花的两回合较量中,吴曦都没能取得进球或助攻,但他的存在对于申花的中后场来说始终是一个威胁。能够牵制住申花的王赟和西索科两员悍将,除了吴曦,恐怕国内还没有第二个中场具备如此实力。

  除了没能进球,这场足协杯的决赛留给吴曦的将只有美妙的感觉。事实上,在舜天整个夺冠过程中,吴曦都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足协杯6场比赛,吴曦贡献两球,而这两粒进球都至关重要:第一粒,帮助舜天在客场涉险战胜“中甲恒大”河北华夏幸福;第二粒,力助舜天客场爆冷掀翻鲁能。吴曦的奋战,最终为舜天带来一座足协杯冠军,而这也必将让他本已高昂的身价进一步推升。

  康斯坦丁

  与申花的两场对决,罗马尼亚后卫康斯坦丁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与新科“魔兽”登巴巴的较量中,康斯坦丁不落下风,最终成功完成了冻结对手的任务。尽管踢得异常辛苦,但康斯坦丁最终以血肉之躯抵挡住了登巴巴的獠牙,也为舜天守住了最后的胜利。

  今年夏天加盟舜天后,康斯坦丁也因为球队战绩不佳,被质疑成为“水货”,甚至有人直言他就是被老乡佩特雷斯库带到中国来“赚钱”的。不过,一座足协杯冠军足以抹杀掉一切质疑。不出意外的话,佩特雷斯库明年将继续执教舜天,而康斯坦丁的前途也将一片光明。

  卡尔坦森

  无论从何种角度来看,将舜天在足协杯上的最佳射手卡尔坦森忽略掉,都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情。作为舜天为数不多的打满全部7场足协杯比赛的球员,卡尔坦森一共贡献了4粒进球,效率令人满意。舜天能在客场击败强敌河北华夏幸福和山东鲁能,卡尔坦森的贡献无法被抹杀。或许,与联赛中那个屡遭诟病的卡尔坦森相比,足协杯中的他才是那个真正的挪超金靴得主吧。

  佩特雷斯库

  很少有主教练能在联赛一败涂地的情况下用足协杯来完成救赎,但佩特雷斯库做到了。考虑到他执教舜天还不足半年,这个成绩的确令人称道。重回俄超?跳槽英超?都见鬼去吧,明年全新的舜天,不可能放弃这样一位率领球队创造历史的主教练。

  (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69911.shtml report 444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