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决赛首现加时赛 惨烈!申花舜天共领11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11月29日16点整,2015年中国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结果江苏舜天和上海申花经过90分钟的激战,都未能取得进球。比赛进入加时赛,结果江苏舜天凭借替补上场的萨米尔在第109分钟的推射破门,1-0战胜申花,以两回合总比分1-0首次夺得足协杯冠军,同时也获得了下赛季征战亚冠联赛的资格。在中国足协杯的历史上这是首次通过加时赛决出最终的冠军。

  自从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中国足协从1995年开始举办中国足协杯赛事,其中2007年至2010年期间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以及赞助等原因停办,2011年正式恢复足协杯赛事,2012年开始允许乙级联赛和业余球队参赛。

  在早期的足协杯中,1995年至1997年三年的决赛都是一场定胜负,第一届决赛是在中立场地南京举行,随后两届决赛通过抽签从决赛两支球队中决定一个主场,巧合的是1996和1997年两年都是在北京举行的决赛,对手分别是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而这两年国安也都利用主场优势最终夺冠;1998年到2002年改为主客场两回合定胜负,有意思的是这五年的冠军球队分别是不同的五支球队;2003年至2006年以及停办恢复后的第一年——2011年,又回到了一场定胜负,不同的是这几年都是在中立场地举行决赛,然后2012年至今则又变回主客场两回合决胜,从2012年广州恒大首次捧得足协杯到今年的决赛舜天经过两回合战胜申花最终首次夺冠,在这4年里又是不同的四支球队分别捧杯。

  在此前的16届足协杯决赛中,不管是一场定冠军还是两回合制决赛,都未曾出现过踢加时赛和点球的情况,而本场比赛舜天和申花将决赛拖入加时,是中国足协杯历史上首次通过加时赛来决定冠军的归属。

  足协杯决赛改为两回合制后,比赛的激烈程度日益增加,本场比赛主裁判王哲向江苏舜天和上海申花两队的球员一共出示了11张黄牌,可见比赛争夺非常激烈,双方球员为了冠军都拼尽全力。其中,申花队员获得5张黄牌,分别是第15分钟的李建滨、第80分钟的王赟和第94分钟的卡希尔和柏佳俊、第101分钟的熊飞;而舜天则有6人领到黄牌,分别是:周云、张思鹏、奥特森、吴曦、孙可和李昂。

  本场比赛,不只可以用激烈来形容,还可以用惨烈来形容,由于90分钟内踢平,双方进入到了30分钟的加时赛,在加时赛内,申花的莫雷诺和柏佳俊都先后抽筋倒地,舜天被换下场的中卫奥特森也是一瘸一拐的。除此之外,双方在场上多次因为一个球的争夺而发生争执,可见足协杯冠军和亚冠资格对于双方来说都十分重要。足协杯决赛首踢加时赛和一场比赛11张黄牌的出现,表明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更加出色地球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73683.shtml report 405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