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洛执教回顾:曾提出辞职 完成联赛保6争3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富奇


  11月29日,足协杯决赛,江苏舜天凭借萨米尔在第110分钟的进球,1比0战胜上海申花,拿到了本年度的足协杯冠军。与此同时,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却只能再次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赛后申花主帅在发布会上宣布辞职,结束了自己在上海申花一个赛季的旅程。回顾整个赛季,申花能够实现保六争三的目标非常不易,期间吉洛也曾提出辞职,但坚持下来后申花逐渐有所起色,不但完成了联赛目标,足协杯也最终得以17年后再进决赛。

  2014年12月4日,上海申花俱乐部今天下午在康桥举行发布会,宣布了新赛季主教练和部分内援名额,其中主教练确定由法国人吉洛担任。

  现年55岁的吉洛球员时代主要效力于朗斯、瓦朗谢纳等法国老牌职业球队,其执教工作也从朗斯队起步。来申花执教之前,过去3个赛季,他曾在法甲著名球会波尔多执教,率队夺得过一次法国杯冠军及一张欧联杯入场券,尽管带队成绩一般,但其执教方式还是打动了绿地申花选帅小组。

  执教申花后,在基洛的钦点下,曾经被租借到申花队的李建滨在获得老东家恒大的放行之后,确认以永久转会方式加盟绿地申花,同样“转正”的还有今年由鲁能租借而来的门将耿晓峰。而王赟的到来,无疑将增加绿地申花中场的厚度。

  在基洛的带领下,高位逼抢的申花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球队也以一个3连胜的战绩傲视群雄,领跑联赛积分榜,仿佛让申花球迷看到了球队复兴的希望,但在随后申花却陷入了三轮不胜,吉洛走下神坛,甚至有球迷表示,如果再不胜就要喊吉洛下课。

  赛季中期申花持续低迷,主力队员的接连受伤,绿地申花在板凳上面的弱势就明显暴露。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当时的主力恩里克受伤,球队进攻端就没有人能够及时顶上来。而且,不仅仅是恩里克,后来张璐、曹赟定等主力也先后进入到了伤病名单当中,让吉洛排兵布阵受到了很大影响。尤其在引人关注的“上海德比”中败下阵来,在与上海的同城德比中0-5惨败,输球又输人,6月28日,面对副班长上海申鑫,申花在客场1-1战平,作为曾经的上海德比霸主,此番没有拿下排名中超倒数第一的申鑫,让申花球迷难以接受。赛后,球场上响起了吉洛下课的喊声。

  客场输给亚泰,申花更是跌到了本赛季的最低谷。赛后回到酒店,吉洛找到俱乐部的高层,提出了辞职,但俱乐部高层并没同意,联赛下半程,随着登巴巴、西索科的加盟,申花的状态有所回暖,球队在吉洛的率领下迅速止住了颓势,成绩稳步上升。联赛下半阶段,即便是在对阵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时,申花也不落下风。客场平恒大,主场胜国安后更是取得了三连胜,足协杯淘汰上港。

  凭借下半阶段的不俗表现,绿地申花完成了联赛保六争三的目标。在足协杯的战场上,申花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到了决赛,时隔17年再进足协杯决赛。虽然最终没能获得最后的冠军,但吉洛还是比较出色的完成了本赛季的执教目标。(富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73852.shtml report 390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