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登CBA首秀展统治级表现 江苏苦等10轮没白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孤

  北京时间11月29日19时35分,2015/2016赛季CBA第十一轮,江苏肯帝亚坐镇主场迎战八一男篮,最终江苏肯帝亚以79-76主场战胜八一男篮。江苏队外援奥登完成CBA首秀,全场仅出战28分钟就砍下19分24篮板4盖帽,篮板球中有10个前场篮板。>>技术统计

  奥登是前NBA状元秀,可惜饱受伤病困扰,没能在NBA有所作为。今年夏天,江苏肯帝亚花了120万美元将奥登带到了CBA,但在季前赛中奥登右手大拇指骨裂,缺席了江苏队前十轮的比赛。

  首节比赛进行到4分多钟,奥登终于迎来了自己在CBA正式比赛中的首秀。也许是刚刚上场不久还没有适应比赛的节奏,奥登在防守端被八一队年轻中锋付豪抢下前场篮板,并被造成防守犯规。但奥登毕竟是昔日NBA“大帝”,很快就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先是在防守端将国内潜力中锋邹雨宸的篮下双手暴扣单掌生生摁下,随后回到进攻端利用身体优势顶开防守队员,接球后直接转身双手大力暴扣得手!一攻一防,打得八一队内线毫无脾气,也让人看到了什么是NBA“状元”级别的内线实力。首节替补登场短短的4分钟,奥登就砍下4分4篮板1盖帽的数据,效率惊人!更重要的是奥登上场后,江苏队在防守端有一道坚固的内线屏障,还是进攻端有了禁区终结者。

  看到奥登如此这块地就适应了CBA,第二节比赛江苏队选择让刚刚伤愈复出的“大帝”继续出战。第二节比赛开局,江苏队外线三分不中,奥登在篮下争抢位置十分强硬,卡得付豪对其毫无办法,抓下前场篮板后奥登一个背打直接将付豪顶翻在地,随后一个假动作晃飞补防的许钟豪,篮下双手大力暴扣!霸气十足!回到防守端,奥登又两次将许钟豪的内线进攻封盖,防得八一队当家中锋十分郁闷。随后,奥登与胡雪峰的“师徒组合”连续打出配合,奥登在内线要位直接将防守队员死死地卡在身后,胡雪峰总是恰到好处将球吊给“大帝”,助攻奥登篮下连续轻松得分。上半场比赛,奥登出战仅10分钟,7投5中砍下10分7篮板3盖帽的数据,其中有4个前场篮板。江苏队也凭借奥登的强势表现,领先八一队10分。可以说,奥登只用了10分钟,就征服了江苏队的球迷和全队。

  下半场比赛,尝到甜头的江苏队继续派出奥登,防守端奥登很好地保护江苏队的禁区,一分钟内连续抓下3个后场篮板,早早的将个人数据刷成“两双”。奥登征战NBA时,并不以内线进攻见长,但CBA毕竟不比NBA,球员在身体素质上就相差悬殊。奥登在八一队内线面前,就像一头“内线怪兽”一样,“大帝”也毫不客气:背打后勾手投篮不中,自己抢下前场篮板再投,不中再补造成防守犯规,就是用身体优势欺负你!可惜的是两次罚篮全部偏出,可以看出手指的伤势对奥登的投篮还是有一定影响。但奥登很快就在内线再次给八一队内线震慑,又是利用强壮的身体顶开防守队员,接球后迎着补防过来封盖的邹雨宸,直接双手暴力隔扣得手!第三节比赛,奥登只出场7分钟就抓下8个篮板球,将自己的数据提升到12分15篮板。

  关键的末节比赛,有了奥登这道“防守大闸”,江苏队可以放心地派出“一大四小”的阵容组合,加强进攻火力。一直落后的八一队开始奋起反击,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奥登挺身而出,胡雪峰突破后将球抛给奥登,可惜奥登有力过猛将球扣出,但奥登直接暴起抓下篮板球,篮下进攻不中再抢下前场篮板,再次强打得手,简单粗暴,打得八一队内线十分无奈。有了奥登的前场篮板保证,江苏队的“四小”在外线进攻更加从容,陈磊、常林和胡雪峰相继命中远投三分,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到10分以上。回到防守端,许钟豪和邹雨宸组成的“双塔”联手面对奥登也被其防下,小将罗凯文的内线投篮更是被“大帝”直接劈头盖脸地大帽扇在自己身上出界。进攻端,奥登先是篮下反手上篮命中,并造成邹雨宸个人第6次犯规;随后反击快攻中双手暴扣,稳定住江苏队的领先优势。最终,帮助江苏队主场取胜。

  (独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77547.shtml report 3074 CBA集锦-奥登首秀19+24易立13分江苏79-76八一#contentA.text.video{width:600px;height:430px}#cont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