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足联颁奖:恒大揽两项大奖 郑智无缘亚洲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亚足联在印度新德里召开了2015年度颁奖典礼,颁出了2015年度亚洲足坛各项大奖。在本次的颁奖典礼上,日本成为最大赢家。广州恒大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奖,高拉特荣膺亚足联年度最佳外援,哈利勒力压郑智荣膺亚洲足球先生。

  首先颁出的是亚洲钻石奖,亚足联钻石奖章被授予为沙特阿拉伯及亚洲足球作出巨大贡献的阿卜杜拉·阿尔达巴尔先生。由于阿尔达巴尔先生已去世,奖项由其子法哈德代领。第二个颁出的是亚足联梦想亚洲奖。获得提名的有中国足协、日本足协和越南足协,最终日本足协获奖。

  在亚洲足联年度最佳引领协会颁奖中,日本足协力压澳大利亚足协、伊朗足协获得这个荣誉。亚洲足联年度最佳发展协会获得提名的有中国香港足球总会、塔吉克斯坦足协和越南足协,最终中国香港足球总会获奖。而亚洲足联年度最佳励志协会获得提名的有孟加拉国足协、不丹足协和文莱足协。最终孟加拉国足协获奖。

  随后颁出的是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足球队,获奖是日本女子足球队;而亚足联年度最佳男子足球队由澳大利亚男子足球队获得。

  亚足联最佳女子教练由日本U19女足主帅高仓麻子获得,她力压中国U16女足主帅高红获奖;而亚足联最佳男子教练由澳大利亚男足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获得。

  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获得提名的有中国广州恒大队、阿联酋阿赫利队和马来西亚柔佛新山足球队,最终中国广州恒大队获此殊荣。

  亚足联年度最佳外籍球员获得提名的有里贝罗(阿联酋阿赫利,巴西)、高拉特(中国广州恒大,巴西)和贝勒卡索(中国香港杰志队、西班牙),最终高拉特获得这个荣誉。

  而在亚足联公平竞赛协会奖项中,获得提名的由中国足协、日本足协和韩国足协。最终日本足协获奖。亚洲最佳海外效力奖获奖的是孙兴慜(热刺、韩国)。

  被誉为颁奖典礼最具看点的当属亚洲足球先生的奖项,亚洲足球先生获得提名的有郑智(中国广州恒大、中国)、哈利勒(阿联酋阿赫利、阿联酋)、奥马尔(阿联酋阿尔艾因、阿联酋),获奖的是阿联酋阿赫利的哈利勒,郑智无缘此奖项。贺炜在直播中表示,这个奖项的评分是算上国家队得分和俱乐部得分的。因此,哈利勒才得以力压郑智获奖。(大树)

  附获奖名单:

  亚洲钻石奖:阿尔达巴尔(沙特)

  亚足联梦想亚洲奖:日本足协

  亚洲足联年度最佳引领协会:日本足协

  亚洲足联年度最佳发展协会:中国香港足球总会

  亚洲足联年度最佳励志协会:孟加拉国足协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足球队:日本女子足球队

  亚足联年度最佳男子足球队:澳大利亚男子足球队

  亚足联最佳女子教练:高仓麻子(日本U19女足主帅)

  亚足联最佳男子教练:波斯特科格鲁(澳大利亚男足主帅)

  亚足联年度最佳俱乐部:中国广州恒大

  亚足联年度最佳外籍球员:高拉特(中国广州恒大,巴西)

  亚洲最佳海外效力奖:孙兴慜(热刺,韩国)

  亚足联公平竞赛协会奖:日本足协

  亚洲足联年度最佳草根足球引领协会:日本足协

  亚洲足联年度最佳草根足球发展协会:越南足协

  亚洲足联年度最佳草根足球励志协会:文莱足协

  亚洲最佳五人制球员:沙姆萨耶(伊朗)

  亚洲最佳五人制球队:达尔亚耶(伊朗)

  亚足联最佳男子青年球员:哈姆达莫夫(乌兹别克斯坦)

  亚足联年度最佳女子青年球员:小林里佳子(日本)

  亚洲足球先生:哈利勒(阿联酋阿赫利、阿联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80583.shtml report 45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