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至名归!高神获亚洲最佳外援 复制穆里奇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富奇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21:30,2015年亚足联颁奖典礼在印度新德里进行,恒大外援高拉特荣获亚洲最佳外援。高拉特也是继穆里奇之后,第二位获得这项荣誉的中超以及恒大球员。

  入围今年亚足联年度最佳外援的有阿联酋阿赫利的里贝罗、广州恒大的高拉特以及中国香港杰志队外援巴伦科索。本赛季阿联酋阿赫利第一次打进亚冠决赛,巴西外援里贝罗贡献极其巨大,他在13场比赛中打进了4球并有2次助攻,是球队进攻端最重要的棋子之一。巴伦科索是去年亚洲足协杯金靴,也是今年杰志踢入亚协杯8强的重要成员,打进了5个入球。

  本赛季加盟恒大后,高拉特表现十分出色,是恒大今年夺得双冠王的头号功臣,中超打入19球并奉献10次助攻,当选2015年中超最佳球员,亚冠赛场打入8球当选亚冠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由于阿赫利在决赛中不敌恒大,因此里贝罗败给前队友高拉特也是情理之中。巴伦科索帮助杰志在上赛季成为香港超级联赛3冠王,个人打进14球,不过和亚冠相比,亚协杯影响力太小,比赛竞争力也不够。

  因此在该奖项评选中,高拉特的当选几乎没有悬念,高拉特也成为继2013年穆里奇后,第二位当选亚洲最佳外援的恒大以及中超球员。吉安曾经在2014年拿到过这个奖项,但当时他效力的是艾因队。(富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82669.shtml report 347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