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错过亚洲小金球 未能两次当选亚州足球先生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张喆) 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昨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中国足协只是靠广州恒大淘宝队获得最佳俱乐部和最佳外籍球员两项荣誉。在最受瞩目的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恒大队长郑智虽然率队夺得本年度亚冠冠军,但由于受到国足世界杯预选赛成绩拖累,最终输给了来自阿联酋的哈利勒。

  尽管没能成为两次荣膺亚洲足球先生的“第一人”,郑智抵达现场后仍是焦点,在接受国际足联FIFA采访时,郑智认为恒大获得亚冠冠军有助于队内的国脚在国家队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而且表示自己期待在恒大一直踢到退役。

  谈及国足在40强赛上的前景,郑智坦言:“我们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从目前的排名来看,我们想要晋级12强赛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明年我们还有2场比赛要打,所有的教练和球员要团结在一起,我们要在明年的2场比赛中做出一些改变。”

  对于国足主帅佩兰,郑智认为这个法国人身上的压力非常大,“我们的主教练身上也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对于我们团队中的任何一个人来说,现在都到了关键的时刻。”

  2013年,郑智曾当选亚洲足球先生,也是继范志毅之后,第二个当选亚洲足球先生的中国球员。2015赛季帮助恒大夺得亚冠冠军后,郑智再次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提名,虽然最终未能得奖,但“能够参与亚洲足球先生的竞争,就已经是莫大的荣誉,是对我以及球队的一种肯定。”郑智表示,“3名候选人都很出色,谁获奖都是巨大的荣誉。”

  阿联酋国脚哈利勒不仅是郑智在亚冠决赛中的对手,同时也是竞争亚洲足球先生的对手之一,最终,哈利勒虽然没能为阿赫利俱乐部赢回亚冠冠军奖杯,但自己却因为在阿联酋国家队的表现而拿到了个人在亚洲足坛的最高荣誉。

  亚足联2015年年度奖项

  亚洲足球先生:哈利勒(阿联酋)

  最佳俱乐部:广州恒大

  最佳外籍球员:高拉特

  钻石奖:达巴尔

  梦想亚洲奖:日本足协

  最佳励志成员协会:孟加拉足协

  最佳发展成员协会:中国香港足总

  最佳引领成员协会:日本足协

  最佳女足国家队:日本

  最佳男足国家队:澳大利亚

  最佳男子教练:波斯特科格鲁(澳大利亚)

  最佳女子教练:高仓麻子(日本U-17)

  公平竞赛协会:日本足协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1/30/content_3063476.htm report 1209 广州日报讯(记者张喆)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昨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中国足协只是靠广州恒大淘宝队获得最佳俱乐部和最佳外籍球员两项荣誉。在最受瞩目的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郑智错过亚洲“小金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