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6黄金一代:艾弗森桀骜不逊 科比阿伦千年老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北京时间11月30日,随着科比-布莱恩特宣布在本赛季结束,现役NBA球员当中最后一个1996年黄金一代的球员也即将进入到尾声,等到2015-16赛季最终结束时,96黄金一代也就真正地落下帷幕。

  1996年选秀大会在NBA历史上是公认的能够与1984年乔丹所在的那一届选秀大会相媲美的球员盛会,除了科比之外,这一届的球员里还有艾弗森、纳什、雷-阿伦、马布里、小奥尼尔、斯托贾科维奇、安托万-沃克、拉希姆和伊尔戈斯卡斯总共9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当然,在那一届的球员当中如今就只剩下科比一个人活跃在赛场上,毕竟篮球这种超高强度的运动,不仅仅是需要坚强的身体支撑,同时还必须在高竞争力下存活下来,相当不易。

  不过这一届黄金一代的球员固然彪悍,但是能够善始善终的并不多,除了科比之外,唯有雷-阿伦是能够一直都维持着高竞技水准状态的。阿伦在NBA总共打了18年,到最后他并不是因为伤病缠身或是没有球队问津而退隐,而是纯粹感觉打累了这才选择离开赛场。这种淡然的姿态虽然不像科比那么顽强好胜,不过却让阿伦有一种超脱感。

  另外两个堪称“老妖”级的96届球员是纳什和小奥尼尔,也同样打了18个赛季,只不过纳什的生涯末期是因为伤病问题而退役,小奥尼尔则是年事过高导致状态下滑这才慢慢退出。

  当然,96黄金一代作为最为辉煌的选秀大年之一,天赋出众的超级天才并不在少数,但是却因为太过于个性被NBA唾弃的也不少。最为明显的是96年状元秀艾弗森,他集合了超强的篮球天赋和技术于一身,有着不亚于科比甚至堪比乔丹的好胜心,却因为太桀骜不驯难以驾驭,最终导致在NBA赛场上无人问津。

  同样堪称刺头级别的球员还有马布里,他的出色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却把尼克斯搅得天翻地覆,比赛态度受人质疑。当然,“独狼”在来到CBA打球之后的意识明显有了转变,但至少在NBA时代他也是难以驾驭的角色,最终导致在NBA无人问津。

  当然,96黄金一代当中也有不少兢兢业业的球员,大Z和斯托贾科维奇就是非常典型的可以成为巨星,但是却也能兼容得下角色球员身份的人物,这些都是非常出色的队友。但遗憾的是伤病始终是竞技体育的大敌,他们都没能逃得过伤病的纠缠而最终退役。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30/n428851962.shtml report 1496 北京时间11月30日,随着科比-布莱恩特宣布在本赛季结束,现役NBA球员当中最后一个1996年黄金一代的球员也即将进入到尾声,等到2015-16赛季最终结束时,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