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首夺冠军进亚冠完美谢幕 申花主帅宣布辞职

来源:湖南日报

  激战两回合,一锤定音

  去年足协杯,江苏舜天一路过关斩将,队史上首次杀入决赛,却遭到山东鲁能中卫麦克格文在伤停补时第5分钟的读秒绝杀,遗憾地丢掉了近在咫尺的冠军奖杯。

  一年之后,江苏舜天卷土重来,决赛对手换成了“老冤家”上海申花,双方首回合互交白卷。次回合做客上海滩,双方都有机会问鼎,比赛在火爆的气氛中进行。在阴雨天气、主队球迷高昂气势的刺激下,一场对攻战如期而至,江苏舜天反客为主与申花争夺中场控制权,开场不久就出现球员抬脚过高、登巴巴被撞翻的景象。

  比分一直未改写,直到加时赛。109分钟,舜天左路长传找到萨米尔,他接球后扣球转身,再送球给埃斯库德罗,后者随即推传禁区,打出漂亮的传切配合,萨米尔得球后推射破门。

  两回合、210余分钟较量,这粒唯一的进球,最终帮助江苏舜天队史上首次捧起足协杯冠军,这也是职业化以来,江苏足球获得的第一座全国冠军奖杯。

  新中超四强,值得期待

  夺首冠、进亚冠,这一场胜利成就了江苏足球舜天时代的完美落幕!

  本月初,经江苏国信资产管理集团董事会批准,江苏舜天俱乐部正式出售,转让参考价格约为5.2亿人民币,而江苏舜天俱乐部的主赞助商苏宁可能会接手舜天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在赛前宣布将在原有1000万元夺冠奖金的基础上,再追加1000万元夺冠奖金。可以预料,财力更加雄厚的苏宁明年将打造更强的球队,队伍在足协杯卫冕、联赛和亚冠三线征程上,有了财力保障。

  此役过后,2015赛季中国足球国内比赛全部结束,参加下赛季亚冠的新中超“四强”就此产生——江苏队时隔3年后重回亚冠,他们将和广州恒大一起出战正赛,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则需从资格赛打起。

  尽管三年两次问鼎,但中国足球在亚冠赛场绝不只能靠恒大。下赛季,上港、鲁能和新江苏队,家家都是不差钱的“主”,每支球队都期待着创造历史。因此在阵容环节,我们完全可以期待新中超四强带给我们新的火花和惊喜。

  链接:申花主帅宣布辞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吉洛声音低沉,几乎没有表情。感谢了队员的付出和努力后,吉洛也当场宣布,下赛季将不再担任申花主帅。

  “客观来说,江苏队的比赛经验和板凳深度都更胜一筹,今天在制空方面也全面领先。”吉洛认为整场比赛队员们打得都不错,但浪费几次好机会,而在最后时刻一个防守中的小失误,导致全盘失利。

  吉洛随后说道,这场比赛将是他指挥申花的最后一场比赛,“没有拿到最后冠军大家都很失望。失望的情绪弥漫在每个球员、工作人员和每个球迷心中,但是申花正走在复兴的道路。只要坚持目前的道路,申花一定会迎来绚烂绽放。”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30/n428890986.shtml report 1194 激战两回合,一锤定音去年足协杯,江苏舜天一路过关斩将,队史上首次杀入决赛,却遭到山东鲁能中卫麦克格文在伤停补时第5分钟的读秒绝杀,遗憾地丢掉了近在咫尺的冠军奖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