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夺冠站好最后一班岗 佩帅用冠军添续约砝码

来源:京华时报

  客场面对实力强大的上海申花,尽管赛前不被大多数人看好,但江苏舜天昨天还是在加时赛中,用一粒进球捧得足协杯。这是江苏舜天的最后一场比赛,新赛季苏宁集团将接手俱乐部,一个足协杯冠军不仅让舜天集团功成身退,更是让江苏球迷对舜天说出了“谢谢!”

  舜天站好最后一班岗

  作为江苏足球的旗帜,“舜天”无疑深得江苏球迷的心,从2000年入主俱乐部以来,江苏舜天在中国足球的版图坚持了15年。这15年里,除了一个超霸杯冠军,舜天并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冠军,而昨天的胜利,让江苏舜天扬眉吐气了一把,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球迷、媒体、球员都为这个冠军感到惊喜。

  新东家苏宁集团也十分高兴,毕竟冠军能够让俱乐部的声望和价值达到一个新高度。本赛季苏宁和舜天俱乐部就有合作,双方在基础资金投入、商业运营、球队、粉丝文化建设、青训梯队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而在全面接手俱乐部以后,苏宁集团将投入重金引入高水平的内外援,和广州恒大、山东鲁能这样的花钱豪门叫板。

  赛前,苏宁宣布将在原有1000万元夺冠奖金的基础上,再追加1000万元夺冠奖金,而这奖金也让江苏舜天和苏宁方面都觉得花得很值。昨天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在各个江苏球迷的论坛里看到,除了庆贺冠军外,更多的是感谢舜天集团15年来的坚守:“这么多年,舜天真的很不容易,足球环境低迷的时候也没有离开过。由于是国企,投入受到限制,将俱乐部转让给其他负责任的企业,最后还拿了冠军,真的只能说声谢谢。”一名南京球迷昨天在论坛里发帖说道。江苏舜天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也表示:“真的非常高兴,完美!”

  佩帅用冠军添砝码

  “作为主教练,我们能拿到冠军确实开心,这一年打到冠军要感谢俱乐部、我们的球员、工作人员,还有我们可爱的球迷们,是他们让我们取得了今天的成绩。”赛后,获胜的舜天主帅佩特莱斯库不停地感谢,这个冠军也让罗马尼亚人的留任有了更多的机会。

  本赛季,江苏舜天在中超联赛中只是获得了第9名,这让俱乐部和球迷都不满意,作为主教练的佩特莱斯库显然需要担责。但是,昨天晚上的这个冠军化解了危机,因此佩帅在发布会上也是笑容满面:“上海申花决赛这两场,踢得非常优秀,两队实力差不多,我们运气好一些。此时,首先是好好享受这个欢乐的时刻,之后再投入下面的工作。”

  比赛结束之后,佩特莱斯库被评为足协杯最佳教练,在上台领奖的过程中,佩帅与所有领导握手寒暄之后,居然忘记领奖就想走下颁奖台。对此,佩帅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当时也不知道有最佳教练颁奖这个环节,无论如何比赛是球员的拼搏,给我带来了这个荣誉。今年我比较幸运,得到了两个冠军,在来舜天之前我拿到了一个罗马尼亚联赛的冠军,今天获得了一个含金量很高的冠军。”

  对下赛季舜天的亚冠是否充满信心?佩特莱斯库坦言:“因为亚冠对球队多线作战要求很高,大家都看到了富力,打亚冠的球队会更艰难,没有很多时间休息,还要有很多工作要做。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短暂休息之后,会去做下赛季的很多准备工作。”

  申花终是竹篮打水

  昨天的比赛并不是一个等量级的较量,本赛季,上海申花挥舞支票簿,将登巴巴、西索科等重磅内外援招入账下,为的就是能够打出更好的成绩,而在联赛争冠无望的情况下,足协杯冠军成为了上海申花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江苏舜天则实力平平;没有特别大牌的外援,也没有引入什么太有名气的国内球员,所以,赛前不少球迷和媒体的一边倒也是合情合理。

  但胜利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双方90分钟内大打攻势足球,两队都有破门良机,但均未能取得进球。加时赛第109分钟,萨米尔和埃斯库德罗配合后杀入禁区,萨米尔推射远角得分,江苏舜天最终1比0战胜上海申花。舜天历史上首次获得中国足协杯冠军,这也是他们建队史上第一座全国顶级大赛冠军。拿到足协杯冠军同时意味着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

  赛后申花俱乐部官方微博发文,透露申花队员陶金手臂骨折:“赛后去医院拍片,陶金的手臂骨折了。今天场上的每一名球员你们都尽力了,我们明年从头来过!”

  吉洛赛后宣布离任

  这个夜晚注定会有告别。赛后,看台上不少年轻的申花球迷在这个寒冷的冬夜为自己的球队哭泣,主帅吉洛表示:“没有拿到最后的冠军,大家都非常失望,但是我觉得申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只要继续坚持走下去,来年申花定会绽放。虽没有拿到冠军,但是我想申花队正走在一条复兴的道路上。”

  不过吉洛对于球队美好的期望,最终也只变成了一句祝福,“这个赛季俱乐部给球队制定了保六争三这个目标,我们最终也完成了指标的底线。另外,在杯赛的晋级路途上,我们在与同城的对手上港的比赛中,我们也战胜了对手。今年的申花有起有伏,有痛苦有欢乐,这是发展过程中正常的现象。对于未来的申花队,我有美好祝愿,我也想在这里宣布:这场比赛之后,我就道别申花了,希望申花在新的主教练的带领下,能有美好的明天。”虽然告别有点突如其来,但这样的结局却是意料之中。吉洛在本赛季开始执教上海申花,在中超比赛中,他率领球队获得第6名的成绩,足协杯比赛获得亚军。其中在中超同城德比中,0比5输给上海上港,申花球迷当时也都表示难以接受。

  随后申花官网也宣布了这一消息,“本赛季结束后,法国人吉洛先生将不再担任绿地申花主教练一职。感谢吉洛及其团队这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祝福他们未来一切顺利!”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30/n428897473.shtml report 2348 客场面对实力强大的上海申花,尽管赛前不被大多数人看好,但江苏舜天昨天还是在加时赛中,用一粒进球捧得足协杯。这是江苏舜天的最后一场比赛,新赛季苏宁集团将接手俱乐部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