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钢外线火热客战全身而退 山西主帅赞北京防守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做客魔鬼主场山西太原,凭借全队出色防守以及孙悦三分大爆发,球队以109比104力克对手,取得赛季首次三连胜,同时让状态正热的山西队止步三连胜。另外一场,北京北控男篮主场85比107输给广东,遭遇三连败,广东则迎来五连胜。

  赛场

  外线火热全身而退

  京晋两队恩怨已久,做客山西的比赛一向不好打。上赛季,两队就是各自在主场赢球。首钢出征前,也将所有困难做足准备,翟晓川赛后透露,“这么多年客场打山西,一直很困难,赛前球队都做了最充足的准备。到了比赛场上,大家就要每一分钟都在拼,只有这样才能把比赛拿下来。”

  首节比赛,首钢手感不错,朱彦西连拿5分,让首钢8比0领先。近3场比赛,首钢的开局慢热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而本赛季至今,开局打得好,首钢均赢球。此后,马布里、方硕、吉喆连续得分,首钢首节25比13领先山西。第二节、第三节,山西队三分势头较猛,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但此时,孙悦站出来,三分球6投全中,让首钢以85比72领先13分进入最后一节。最后一节,山西依旧顽强追赶,比赛对抗也愈发激烈。此时,现场球迷表达对裁判的不满,并向场内投掷杂物,比赛也因此短暂中断,京晋之战所熟悉的一幕再次出现。此后,马布里掌控局势,首钢有惊无险拿下三连胜。

  3场连胜,首钢外线给力,又是6人得分上双。此役首钢全队又投中16记三分球,孙悦命中7个三分球,得到23分7助攻,马布里交出13分8篮板10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莫里斯表现稳定拿下22分9篮板,翟晓川20分,朱彦西12分,吉喆11分;山西队外援琼斯外线命中率较高,贡献39分13篮板10助攻。

  核心

  孙悦后两节变身库里

  赛季前7场,首钢战绩不佳,队内教练组、外界都在呼吁更多国内球员站出来,分担马布里进攻重任。而闵鹿蕾强调,全队都要改变,要从马布里、莫里斯、孙悦三个核心做起。而昨晚,孙悦做到了。

  孙悦上赛季肩部受伤,夏训不够系统,赛季开始至今状态时好时坏,整体表现差强人意。但近几场状态回暖,近5场比赛有4场得分上双。除了外线投篮,以往的内线突进几乎很少,肩部伤势对其仍有影响,昨晚赛后,孙悦表示:“肩膀伤势在对抗时还是有一些影响,尤其是突破会有影响。”

  专注外线的孙悦,在昨晚前两节手感一般,3投全未得分。第三节,孙悦状态彻底来了,登场后就是一个三分命中。随后,当山西小外援琼斯强投三分得手后,孙悦立即强硬地回应三分球,这一球颇有球星压阵的风范。当节比赛几乎成了孙悦为主角的远投大赛,他先后命中6个三分,6投全中,效率惊人。第四节,孙悦又有三分入账,全场三分球12投7中,力保首钢赢球。

  赛后,翟晓川笑着透露:“孙悦老开玩笑说自己就是库里,现在成了,三分确实准啊。”孙悦表示,这是近期训练的结果,“闵指导近期在训练中,一直让我投篮,内线不突破,就要坚决在外线投篮。第三节,确实投得坚决,运气也很好。”

  帅论

  山西主帅赞首钢赢在防守

  此役,球迷火爆情绪延续到赛后,甚至有球迷在发布会质问闵鹿蕾。而山西队主帅许晋哲认为首钢赢在防守,本队则输在防守。

  最后一节开始不久,球迷区与北京队替补席引发的小面积骚乱,如燎原之势瞬间引爆整个球场,球迷开始三三两两地扔掷杂物,甚至一度砸到山西队球员段江鹏身上。赛后,球迷围着通道,3名裁判员只得在安保人员护送下离场。赛后发布会上,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寥寥几句总结后,一名球迷向闵鹿蕾发起质问,在被新闻发言人制止后,闵鹿蕾带着朱彦西离开发布厅。

  面对魔鬼客场,首钢排除其他因素,拿下连胜决心很大,翟晓川赛后就透露,“赛前,闵指导一直在动员大家,打山西客场,就是要有一个必胜的信念。我们注意力高度集中,每分钟都在拼。”孙悦也表示,全队精力都在防守,“每一分钟都专注比赛,每一分钟都要专注地去防守。我们赢得总决赛的时候,不是靠的进攻,是靠的防守,用防守带动进攻。这段时间球队慢慢回到正轨中,防守强度提上去了。今天不管对对手的外援、内援防守强度,压迫性都很好。”

  山西队主教练许晋哲指出,“今天山西队打得不错,输球主要是防守。开局对马布里、莫里斯防守不好,第三节对孙悦的防守失败,是输球主因。进攻上,北京队的防守压迫强度很高,导致球队命中率不高。”

  京华时报记者孙永军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30/n428900115.shtml report 1915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做客魔鬼主场山西太原,凭借全队出色防守以及孙悦三分大爆发,球队以109比104力克对手,取得赛季首次三连胜,同时让状态正热的山西队止步三连胜。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