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丢冠5岁小球迷哭成泪人 2岁看球成最小领喊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陶邢莹
 

  戴着蓝色的帽子,身穿几乎拖地的蓝色T恤,5岁的张一心在12看台上哭成了泪人。昨晚的虹口足球场内,他是年纪最小的领喊,骑在爸爸的脖子上,他喊“申花队”,周围的叔叔阿姨球迷接着喊“加油”。最后5分钟,他边哭边怪自己,“都是我不好,玩了一会手机游戏,结果申花被进球了……”

  传承蓝色情怀

  终场哨响,爸爸张智俊在看台上呆坐了很久,而妈妈则忙着给张一心抹眼泪。

  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从爸爸张智俊到张一心,二十余年的浓浓申花情,伴随着这个家庭。“不管是哪种颜色,写进你的人生旅途中,都得慢慢享受它。”这,是爸爸对儿子的心愿。

  两岁时,张一心第一次被爸爸带到虹口足球场看球,申花对贵州,那时候的申花有德罗巴加盟。令张智俊意外的是,一心一点也不怯场,反倒是跟着大家一起喊起了“加油”。申花这一抹蓝,在张智俊的少年时代,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申花的那一座座奖杯,我一一见证。”张智俊说,“我希望儿子能传承这份蓝色情怀。我不知道儿子将来会干什么,但有一点,他会成为虹口足球场的看台领袖。”

  五月份的德比失利之后,张一心和妈妈在上海体育场都哭了,他边哭边安慰妈妈,“妈妈你不要难过,申花队一定会在虹口赢回来的。”赛后,一家人去了球场出口,目送申花大巴离开。而昨晚,牵着爸爸的手告别虹口时,他嘴里喃喃着,“申花很快就会拿冠军的!”

  送上衷心祝福

  5岁的张一心是最小的领喊球迷,他身上所传承的,是25000余名现场球迷的申花情怀。

  遗憾的是,申花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这对于热血沸腾的球迷来说,是一个残酷的现实。但球迷仍津津乐道于开场时展示出的精心绘制的巨型横幅。南看台上,“Again1998”(意喻复制1998年足协杯夺冠)的横幅跃入眼球。与之相呼应的,是对面看台绘有申花所有冠军奖杯的横幅。“虽然这一次梦想没有实现,但大家都尽力了。”球迷相互拥抱着,哭成一片,但他们没有埋怨、没有谩骂。对申花的祝福,蔓延到了所有看台……

  距离比赛结束已有一小时,仍有痴心球迷守候在球场外,他们只为了同申花董事长吴晓晖握一握手。吴晓晖说:“谢谢你们。”球迷送上安慰:“明年再来!”

  本报记者 陶邢莹

  场外音

  亚军的收获

  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这是沪上球迷的约定。

  今晨的上海,云开雾散。这是崭新的一天,告别输球的苦痛,申花今天将举行队内告别会。这是充满希望的一天,球迷寄语申花,“今年不行,还有明年。我们在看台上撑你们!”

  17年后,虹口足球场的盛世重现。球迷连夜排队购票;赛前5小时球场外人山人海;即便未夺冠,球迷没有谩骂、依然爱申花……

  与之相呼应的,是一个月前的上海体育场,那抹鲜亮的红色,令人动容。上海上港的球员们,手拉手绕看台一周,深深感谢数万球迷的不离不弃。

  2015年的上海男足,得到了两个亚军。但谁说亚军就没有收获?他们收获了人心,他们聚拢了球迷,他们重拾起上海足球信心。

  有遗憾,但更有了对下赛季的想象空间。请珍惜球迷的这份情怀,这是上海足球最宝贵的财富和底蕴。陶邢莹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 https://xmwb.xinmin.cn/html/2015-11/30/content_21_2.htm report 2018 戴着蓝色的帽子,身穿几乎拖地的蓝色T恤,5岁的张一心在12看台上哭成了泪人。昨晚的虹口足球场内,他是年纪最小的领喊,骑在爸爸的脖子上,他喊“申花队”,周围的叔叔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