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心杯古力逆转河野临 八次参赛终迎来首个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古力落子瞬间 

  11月30日,第17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八局在韩国举行,中国队的古力九段执白中盘胜日本队的河野临九段,送河野临农心杯5连败的同时,自己8次参赛第一次连胜!明天将由韩国棋手挑战古力,目前韩国队仅剩李世石、朴廷桓两人。

  >>>直播间:古力 胜 河野临

  古力昨天击败韩国队的崔哲瀚,第八次参加农心杯取得第二场胜利。此前七次,古力有一次作为主将未出场中国队就夺冠了,而其他六次1胜6负,对手分别是朴永训、元晟溱、加藤正夫、李昌镐(两次)、李世石、金志锡。

  河野临在农心杯的战绩还不如古力,此前四次参赛未有胜绩,第九届负王檄,第十届负柁嘉熹想,第15届负姜东润,第16届再负王檄。前两次以日本队第二将身份出场,第三次作为第三将,第四次当了副帅,出场顺序不断靠后赢棋难度不断加大。

  此前古力与河野临曾三次交手,古力2胜1负。2006年3月第6届春兰杯第二轮,古力执白中盘胜河野临;2009年4月第22届富士通杯第二轮,河野临执白中盘胜古力;2014年12月首届中日龙星冠军对抗赛,古力执黑中盘胜河野临。

  马晓春曾邀请河野临征战围甲,认为他是日本一线棋手中为数不多的具有相当战斗力的。今日一战,河野临果然给古力制造了很大麻烦。

  猜先后河野临执黑先行,以对角型开局,因为贴目原因,现在职业棋手执黑时很少以对角型开局。白20如果侵消右边黑阵将是另外一种局面,实战古力继续以实地为主,黑21以下顺势扩张,黑方模样相当可观。白32没有直接侵消,而是限制对方的同时发展自己的模样。黑35进入白阵,白44马上粘劫先拿住实地,把34、36两子看做侵消的空降兵。至白68白方活棋,但黑方在攻击过程中也把右边实地化了,再得先手黑69扩张,河野临形势不错。

  白76似乎不当,让黑方左边得到了加强,不如直接进入左边,白82再来进入遭到黑83的反击,至白114局部战斗结束,黑方成功守住左边空,再先手收官,河野临优势明显。

  白120靠入,古力放出第一颗胜负手,河野临小心应对,至黑133没看不到白方明显成效。白134适应手、136扳,古力再放胜负手。这次河野临冲动了,黑137切断后让棋局变复杂了。黑147可能失误,黑地出棋已经难免。黑165没敢打劫,退让的结果是亏了10目左右,局势杯古力逆转了。

  之后河野临也想把局势复杂化,但棋盘已经不够大了,而且因为白棋太厚,左边的劫只能屈服,黑方没有反逆转的机会。至242手黑方认输,古力送河野临农心杯5连败的同时,自己8次参赛第一次连胜!

  明天将由韩国棋手挑战古力,无论是老对手李世石还是当今韩国第一朴廷桓,都将是一场艰难的大战!(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30/n428923597.shtml report 1632 古力落子瞬间11月30日,第17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八局在韩国举行,中国队的古力九段执白中盘胜日本队的河野临九段,送河野临农心杯5连败的同时,自己8次参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