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战绩拖累郑智 不敌亚冠败将无缘获足球先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昨晚,2015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澳大利亚男足和日本女足分别荣膺最佳男女国家队奖,广州恒大俱乐部成为亚洲最佳俱乐部,该队的高拉特则当选最佳外援。而效力于阿赫利队的阿联酋球星哈利勒,击败此前呼声很高的郑智,荣膺“亚洲足球先生”奖项。

  颁奖典礼第一个颁发出的是梦想亚洲奖,候选的3个足球协会分别是:中国足协、日本足协和越南足协,最终日本足协获得奖项。随后,孟加拉足协、日本足协以及中国香港足总分别获得了年度最佳励志协会、最佳发展协会、最佳引领协会奖。

  最佳女子国家队的奖项颁发给了日本女足,她们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上获得亚军。最佳男子国家队的奖项,则属于年初以东道主身份捧起亚洲杯的澳大利亚队。值得一提的是,男女最佳国家队的候选名单中均没有中国各级别国字号球队。

  第二次获得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毫无悬念地荣膺了亚洲最佳俱乐部奖,在亚冠赛场打进8球并且帮助球队登顶的高拉特则成为亚洲最佳外援。

  颁奖典礼上最重要的一项奖项则是亚洲足球先生,来自中国的郑智,阿联酋的哈利勒以及“海湾梅西”奥马尔入围了3名候选人名单。最终,哈利勒笑到最后。虽然他所效力的阿赫利队在亚冠决赛中不敌恒大,但按照亚足联的评分原则,在“先生”的评选中,国家队战绩同样至关重要。郑智的落选,显然是受到了国足战绩不佳的“拖累”。 (丁斌)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30/n428944025.shtml report 609 晚报讯昨晚,2015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澳大利亚男足和日本女足分别荣膺最佳男女国家队奖,广州恒大俱乐部成为亚洲最佳俱乐部,该队的高拉特则当选最佳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