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士:申花崛起还需两三年 国安暴露不职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申花短时间崛起现实吗?
申花短时间崛起现实吗?

  北京时间11月30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王异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谈到了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

  郑智未能当选亚洲足球先生,南方认为原因是国家队拖后腿,“郑智落选可能因为国家队原因,毕竟这个奖项是亚洲级别的,不仅是俱乐部,还要看国家队的水平,今年国家队的成绩也不太好。”

  中国足球技术评分仅排在亚洲第7,朱煜明谈到原因,“我们的联赛积分受到国家队的影响,毕竟这个积分上国家队也有分成。”王异称赞恒大无愧亚洲第一,“从职业联赛的发展层面,恒大无疑是亚洲第一的俱乐部。最佳外援也是俱乐部引进的,最佳俱乐部也是通过亚冠和联赛等级别比赛,通过自身投入,以及经营运作达到,体现职业联赛的发展。中国的其他四个提名里,除了亚洲足球先生,剩下的真正影响力不是很大。不像日本获得的奖项,褒奖了他们的草根足球,对足球推广的责任等等。”

  朱煜明也对日本足球赞赏有加,“这是亚足联对日本足球的充分肯定,尽管恒大夺得冠军,但不说明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比如姚明身高2米26,但我们国家的平均身高只有1米76,平均水准才能代表足球水准。”南方也谈到该话题,“尽管需要成绩说话,但其他的一些奖项也代表本国足球的氛围,毕竟日本足球的氛围摆在那。”

  南方谈到舜天足协杯夺冠,“舜天去年足协杯决赛遭到绝杀,可能是球员大赛经验不足。今年的足协杯决赛,舜天球员表现的非常沉稳。”朱煜明从战术角度评论,“如果从战术角度来看,佩特雷斯库是很成功的。如果两个队都去掉外援,那么申花的替补席上确实没有什么人可用。舜天的替补席上,则还有着一批国奥球员,以及2名外援,可调整的余地也更多。申花想要一年的时间,打造冠军队伍无疑不太现实。申花还需要继续充实内功,来年或再过一年,才具备冲击冠军的能力。”

  王异也进行点评,“有人说佩特雷斯库的战术安排精妙,但很多时候教练的战术安排成功与否,都是从结果倒推回去的。吉洛将宝压在前面,力争先取得入球。佩特雷斯库则反其道而行之,将宝压在后面。如果申花把握住机会,佩特雷斯库必须得做出调整,就不能说是成功了。”

  南方谈到申花崛起非一朝一夕之功,“职业联赛初期谈到申花时,我们往往想到连沪争霸。但接下来申花处于没落期,已经无法跟国安掰手腕。这两年大赞助商的投入,令申花的成绩出现反弹,但想要重新崛起还要两三年才能有成效。申花的外援和本土球员,还很难搭配在一起。”朱煜明指出申花在崛起的路上,“前些年经营管理者的动荡,也将申花破坏的体无完肤。现在绿地投资,也是球队复苏的一个起点。”

  节目谈到下赛季BIG4征战亚冠的话题,南方点评道,“上港是一支新军,他们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因为第一次打这项比赛,经验上存在着不足。鲁能和恒大是征战亚冠经验最丰富的球队,恒大毋庸置疑会走的更远。”朱煜明谈到多线作战的话题,“还是要看亚冠和联赛如何取舍,恒大双线作战是不存在问题的,其他球队则要看能走的多远,若打进淘汰赛,可能会对联赛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即便是今年恒大,面对双线作战时也一度很狼狈。”

  朱煜明简单的谈到恒大征战世俱杯,“美洲队的实力不俗,他们主力只有4个墨西哥本土球员,7个外援,攻击力比较强。对于我们来说,这支球队还是比较神秘,我们看他们比赛太少。”几位节目嘉宾还谈到墨西哥美洲队长途飞行,以及面临的时差问题,认为这都将是恒大队的有利因素。

  曼萨诺宣布下赛季不再担任国安主帅,朱煜明对他宣布的方式颇为不满,“应该从俱乐部的官方宣布这个消息,至少应该感谢一下这个教练,即便是从礼节客套上来看,也应该有这个程序。”王异则批评国安不职业,“曼萨诺这种方式离开,国安的处理不太职业。”王异希望曼萨诺能够执掌国足,“不希望曼萨诺成为中超的对手,希望在国足主帅的位置上看到他。”王异谈到国安换帅的话题,“希望通过战术理念和战术意图,确定球队的新任主帅。”(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30/n428979745.shtml report 2252 申花短时间崛起现实吗?北京时间11月30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王异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谈到了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郑智未能当选亚洲足球先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