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C罗团队荣誉两手空 梅西夺金球无悬念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韦骅 王浩明

  国际足联30日公布了2015年金球奖三人名单,梅西、C罗与内马尔最终入围。与去年因世界杯因素而令人有些难以预测的形势相比,今年的格局较为清晰:尽管遭遇了近两个月的伤病,但梅西很有可能时隔三年再次染指这一殊荣。

  今年虽然举行了亚洲杯和美洲杯这样的洲际足球赛事,但由于缺少世界杯或者欧锦赛这样的顶级大赛,即将过去的2015年仍可被视为传统意义上的赛事小年,因此在俱乐部的表现将会成为“金球先生”最为重要的考量。

  尽管未能与巴萨一起在西班牙超级杯中夺魁,但在上个赛季,梅西帮助球队获得了西甲联赛、欧冠以及西班牙国王杯这三项最为重要的俱乐部锦标,恩里克的球队也在继2009年之后再次完成三冠王伟业。在巴萨的夺冠之路上,梅西功不可没,他不仅以10粒进球并列欧冠最佳射手,还以43粒进球在西甲射手榜上位列第二。九月下旬的重伤的确曾让许多球迷为梅西捏了把汗,但梅西不仅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之前及时复出,并且在伤愈后的第二场比赛便梅开二度,宣告自己的强势回归。

  当然梅西在今年的表现并不是无可指摘。在智利美洲杯中,梅西就因未能率领阿根廷队捧杯而受到了一些指责,阿根廷《奥莱报》的编辑法里内拉就要求剥夺梅西在阿根廷队的队长职务,外界甚至还一度曝出梅西考虑暂时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平心而论,梅西在本届美洲杯上的表现并非不够出色,他不仅是赛事助攻王,而且还多次获得单场最佳球员。只是由于阿根廷没能最终抡元,才使得梅西在美洲杯上的1个进球以及在决赛中的碌碌无为被无限放大。梅西的确没有在决赛中力挽狂澜,但将阿根廷的失利仅仅怪罪在梅西身上显然有失公允,因此在国家队中稍显暗淡的表现并不会直接决定梅西在本次金球奖评选中的命运。

  说完梅西,就不得不提C罗。上个赛季,葡萄牙人在个人数据上依旧华丽,再次将欧冠以及西甲最佳射手收入囊中。但遗憾的是,在团队荣誉上,C罗两手空空,这无疑会成为其实现金球奖“三连冠”的最大障碍。而且在梅西受伤的日子里,皇马“头牌”也未能抓住“刷票”的机会,受限于贝尼特斯到来后球队整体技战术的调整外加一些转会传闻的困扰,C罗到目前为止在本赛季西甲中仅打入9粒进球,远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也许有人会提出在2013年,同样是在团队荣誉颗粒无收的情况下,C罗凭借自己的超强“火力”拿下当年的金球奖,但需要指出的是,当年C罗获奖不仅得益于自己在进球上的“逆天”数据,还有一个原因便是梅西在那一年的表现并不好,由于大大小小的6次伤病,梅西在当年只打了47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接受《阿斯报》记者的采访时,向来心高气傲的C罗罕见地“谦虚”了起来,认为自己卫冕的难度非常大,并直言“金球奖属于梅西”。

  除去梅西与C罗这两张“老面孔”,内马尔的出现让这份名单带给球迷一个惊喜。如果说加盟巴萨的前两个赛季内马尔还处在适应期,那么从本赛季开赛至今,内马尔则实现了爆发。在梅西缺阵的日子里,这位巴西国家队的“一哥”更多地挑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梁,目前以14粒进球高居西甲射手榜榜首。年仅23岁便能够入围金球奖前三名,人们自然而然地对内马尔的未来产生联想。如果能够将状态继续保持下去,内马尔即便不能在今年登上王座,但在未来一到两年打破“梅罗”二人对金球奖多年的垄断并非不可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bj08.xinhua-news.com/article_gen/article.do?articleid=27262205&pubtime=2015-12-01%2009:30 report 2047 新华社记者韦骅王浩明国际足联30日公布了2015年金球奖三人名单,梅西、C罗与内马尔最终入围。与去年因世界杯因素而令人有些难以预测的形势相比,今年的格局较为清晰
(责任编辑:韩阳) 原标题:新闻分析:重伤难阻梅西再夺金球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