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29+9+7庄神完爆霍华德 火箭负活塞止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12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做客底特律背靠背挑战活塞队。全场打完,火箭105-116不敌活塞,2连胜终结。

  赛后采访

  赛后,霍华德说道,“我们需要弄明白怎么打出更好的开局,我们需要在防守端做得更好,但这的确需要一个过程,本场球,我们只是开局打得不好而已。”

  火箭临时主帅小比克斯塔夫则认为,“当我们让对手取得如此大的领先优势,大家无异于是在玩火……这么做让你在攻防两端增加了更多压力,于是接下来,你只有靠完美的发挥,才能有机会逆转。”

  “我们必须从比赛一开始就去拼,这是我们必须要有的态度……但很遗憾,我认为大伙现在却没有。”比帅继续补充道。

  替补索顿本场比赛延续了稳定的发挥,作为一名替补,他贡献了18分。可需要指出的是,过去几场球,索顿的出场时间却并不稳定,“这有时候真的让人沮丧……在球队中处于这样的定位,这真的挺沮丧,但是你却必须向前看,并时刻为上场做好准备。”

  “就像我从(加盟火箭)第一天起说的那样,这是一个有关机遇的问题,机会和时机,一旦我得到的任何机会,都会去好好利用起来。”索顿继续补充道。

  活塞主控雷吉-杰克逊则表示,这个夜晚,他们赢球的关键是出色的投篮命中率,“这个夜晚,我们的投篮非常不错,不是吗?同样的,在篮板球的争夺中,我们也是胜利者,我喜欢这种助攻22次,却只有11次失误的表现,当然出色的投射准度,才是我们制胜的关键。”

  比赛数据

  全场具体比分:21-29、20-35、32-20、32-32(火箭在前)。

  火箭这边,在上半场最多的时候曾落后了28分,尽管他们易边后觉醒,并在末节一度将分差缩进到4分,但最终还是因为挖坑太深输掉了比赛。

  哈登15投6中,罚球17中15,得到29分9篮板7助攻,霍华德得到8分10篮板4盖帽,卡佩拉11分,贝弗利10分,并且在末节6犯离场,替补劳森11分,索顿18分。

  活塞这边,德拉蒙德在内线完爆霍华德,他得到24分13篮板3盖帽2助攻3抢断;雷吉-杰克逊31分8助攻,马库斯-莫里斯12分6助攻,伊利亚索瓦13分,替补斯坦利-约翰逊19分10篮板。

  比赛回顾

  首节一上来,火箭打的很有针对性。霍华德连续两次在内线接球强攻,造成德拉蒙德犯规,导致庄神才打了两分钟,就被迫坐回替补席。此后,火箭多点开花,贝弗利三分入网,卡佩拉上篮也中,助客队暂时领先。活塞叫暂停进行调整,随即收到了效果。莫里斯上篮得手,主队由此打出9-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本节后段,劳森替补登场,并很快完成断球、快攻、一条龙上篮。但场上优势依然在活塞这边,雷吉-杰克逊上篮、暴扣连续打成,单节已入账11分。回过头来,哈登造了雷吉犯规,两罚全中。单节打完,火箭21-29暂时落后。

  次节,火箭进攻陷入停滞,活塞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大到15分。接下来,火箭的低迷仍在延续。德拉蒙德接连在内线强攻得手,雷吉-杰克逊三分连中,活塞最多的时候已领先28分,逼迫火箭叫了暂停。暂停过后,火箭进攻有所起色,卡佩拉连续两次上篮得手,将分差迫近到23分。伊利亚索瓦、哈登先后上篮入网,半场打完,火箭41-64继续落后。

  易边再战,火箭攻势有所起色,贝弗利三分命中,分差一度回到了20分以内。此后,霍华德连续吃到犯规,被迫坐回板凳席。眼见局势愈发不利,火箭针对德拉蒙德祭出了砍鲨战术。这一招果然收到了些许效果,随着劳森三分命中,火箭一度只落后15分了。本节末段,双方陷入短暂拉锯。劳森三分再中,火箭由此打出12-3的进攻潮,三节打完,火箭73-84落后活塞。

  末节,劳森三分正中靶心,布鲁尔、哈登先后罚球得手,火箭打出7-0的进攻高潮,一度将分差迫近到4分。但此后,火箭进攻效率又出现下滑,活塞则在雷吉-杰克逊和德拉蒙德的带领下,重新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期间,庄神一次内线接球,迎着霍华德防守强行完成上篮,更是技惊四座。本节后段,哈登外线投射打成3+1,之后不久,索顿三分也中,两人为火箭保留了最后一丝追分的希望。但无奈之前他们实在挖坑太深,最终还是以105-116不敌活塞,终结了2连胜。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卡佩拉、霍华德、贝弗利、哈登

  活塞首发阵容:马库斯-莫里斯、伊利亚索瓦、德拉蒙德、卡德威尔-波普、雷吉-杰克逊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1/n429050760.shtml report 3289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12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做客底特律背靠背挑战活塞队。全场打完,火箭105-116不敌活塞,2连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