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心杯古力胜朴廷桓首获连胜奖 韩国仅剩李世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2月1日,第17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九局在韩国战罢,古力执白2.5目胜韩国队副帅朴廷桓,首次三连胜并获得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明天古力将接受日本棋手的挑战,目前日本队还剩井山裕太和村川大介两人,而韩国队仅剩李世石一人,还有三员大将的中国队形势最好。

  >>>直播间:古力 胜 朴廷桓

  这是古力第八次代表中国参加农心杯,前七次1胜6负战绩惨淡,与他的出场顺序有一定关系,除第一次参赛作为先锋第一个出场外,其余六次两次当副帅四次当主帅,每次出场不仅对手强大,而且要承受极大的心理压力。当代中国围棋的根基是当年的中日擂台赛打下的,所以国人对擂台赛制情有独钟,而棋手们也把团体赛看得比个人赛重要,偏偏前14届三国擂台赛中国都无缘冠军,即便在一年三个个人赛冠军的2009年,古力在农心杯依然不赢棋,实在是技术上解释不了的。

  言归正传说说今天的比赛。这是古力和朴廷桓第一次在农心杯交手,之前在其他赛事5次相遇古力4胜1负领先(不含2012年中韩训练赛)。随着这两年小朴已经确定了韩国第一的位置,但因为古力状态不在,加上群雄并起,两人之间的对局不多。至少在心理上,古力占优。

  猜先后朴廷桓执黑先行,古力连续三局都拿到了白棋,真是时运不同了!布局前12手按部就班,黑13掀起波澜,此时白棋有多种选择,实战古力取外势,在一些年轻棋手看来可能损实地,但在他看来堂堂正正,没有不好的道理。

  黑27侵消,古力可能觉得一时没有满意的攻击方式,白28也侵入了黑阵。黑33之后,因为白棋要做活,黑棋借助攻击很容易支援黑27。白42继续保持对黑27的威胁,右边白棋成为打劫活,古力想借打劫谋算黑27。朴廷桓也猜到了对手意图,黑61深入白阵,局面焦点从大龙生死劫生死劫转到了右下方。中腹的激战,檀啸认为白72可能是问题手,至黑85是黑好的局面。

  棋局再次回到右边的打劫,本来是黑方轻的劫争,但朴廷桓突然跑出73、77两子,檀啸的直觉是如果不能有效攻击上边的白棋就不便宜。白106、116在中腹捞足了便宜,以上边大龙死活赌胜负,古力可谓艺高人胆大。黑123犀利,但白124反击也很劲爆,两人把局面推向了高潮。黑127被檀啸认为是败招,白棋大龙成劫,但古力有白160的救命手段,双方转换,因为有之前在中腹的便宜,古力一举获得了胜势!

  白168想先手便宜,本来在局部是常规下法,但因为上边的关系,此手差点儿酿成大祸,黑169如果二路“虎”,右边继续打劫和上边一路渡过四颗黑子,二者必得其一,古力将被翻盘。

  接下来朴廷桓想在右下方制造麻烦,古力198反打进角,双方再次转换,白棋活角应该扩大了优势。白棋在下边落了后手,被朴廷桓抢到黑221的大官子并产生了223的手段,白棋亏了几目,好在前面优势大,至293手终局,古力以2.5目获得胜利,首次拿到农心杯连胜奖!

  明天古力将接受日本棋手的挑战,目前日本队还剩井山裕太和村川大介两人,而韩国队仅剩李世石一人,还有三员大将的中国队形势最好。(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1/n429109558.shtml report 1692 12月1日,第17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九局在韩国战罢,古力执白2.5目胜韩国队副帅朴廷桓,首次三连胜并获得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明天古力将接受日本棋手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