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惊人!华人文化联手中信 斥资4亿美元入股曼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华人文化联手中信 斥资4亿美元入股曼城 


  北京时间12月1日,英超豪门曼城官方宣布,中国华人文化投资基金将联合中信资本出资4亿美元收购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英文名City Football Group,简称CFG)13%的股份。

  据公开资料,成立于2009年的华人文化是第一个在国家发改委获得备案通过的文化产业私募股权基金,基金规模50亿元人民币。前不久,华人文化刚刚以80亿人民币收购了未来5年的中超版权,可见出手之阔绰。目前华人文化旗下已经拥有了中超联赛全媒体全球独家转播权、“中国之队”(中国国家队)全媒体全球独家转播权、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世俱杯、以及德甲联赛等核心赛事资源。

  曼城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了同华人文化投资基金展开合作的消息,通过官方的声明来看,华人文化将联合中信资本出资4亿美元收购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而官网同时透露,城市足球集团估值约30亿美元。

  城市足球集团的董事会主席穆巴拉克表示,“足球运动是世界上最受欢迎,最具广泛群众基础,同时也是观赛人数最多的体育项目。足球运动的爆发式成长走过了非常独特的道路,令人鼓舞。我们相信足球在中国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因此,我们一直在竭力寻找最好的合作伙伴,通过有效的合作模式,推动城市足球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带动中国足球的成长。我们的合作伙伴有着傲人的成就,为我们的这次合作开创了一个无可比拟的平台,对城市足球集团和旗下俱乐部等业务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拓展,尤其在中国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价值,我们将在未来携手合作,一起发掘合作的最大潜力。”

  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则表示,“城市足球集团拥有的独特商业模式和开发系统,代表了世界先进足球产业领域之中一种不同于传统路径的运营发展思路和经验,在世界各地取得了优异的表现。华人文化此次联手中信资本,通过和城市足球集团的合作,共同搭建一个全球化的足球产业发展平台,运用城市足球集团贯通球队运营、球员选拔培养、青少年球员训练、商业开发等全产业链的系统经验,推动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同时为中国在世界足球赛场的崛起发挥积极的作用。”

  城市足球集团非常注重海外版图的扩张,目前他们已经拥有了曼城、纽约FC、墨尔本城和横滨水手等多家俱乐部,遍布欧洲、北美洲、澳洲和亚洲,也有不少媒体透露,城市足球集团有意收购北京国安。此次双方的这次合作让外界有了更多的联想空间,虽然华人文化并非同曼城足球俱乐部直接挂钩,但是通过同城市管理集团的合作,华人文化也能利用对方的特定资源,这有利于中国球员在海外留洋,来自城市足球集团的青训体系、教练球员培养计划、俱乐部经营的方式等等,也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大有裨益。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1/n429116818.shtml report 1965 华人文化联手中信斥资4亿美元入股曼城北京时间12月1日,英超豪门曼城官方宣布,中国华人文化投资基金将联合中信资本出资4亿美元收购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英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