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大利亚跑者开创独特健身方式 四肢着地似猿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1日,在澳大利亚,酷跑成为了一种十分流行的新兴健身方式。它结合了爬行和跑步的特点,要求跑者俯下身四肢着地,尽你可能地快速移动。因为形似猿猴的姿态,所以一经爆出就迅速火遍网络。

  这种跑步方式的发明者是澳大利亚的健身爱好者肖恩-麦卡锡,虽然目前还不知道他到底是因为什么发明了这种跑步方式,唯一可以确认的是,那几乎是腿部肌肉的梦魇。麦卡锡坚信,酷跑将为健身运动带来革命:“酷跑为健身带来的唯一改变,就是它改变了健身的一切。”

  在个人社交媒体主页上,麦卡锡麦卡锡上传了他以酷跑的方式穿行整个墨尔本的视频,但是更多的人似乎觉得他是在恶搞而不是健身。尽管非议不少,但是麦卡锡创造的酷跑方式还是吸引了很多健身爱好者的效仿,短短五个星期,澳大利亚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已经不少。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麦卡锡表示:“时间会证明酷跑是一个更加全面的健身方式,因为它不仅锻炼了下半身肌肉,对于身体的上半部分也有很好的锻炼效果。酷跑同时活动了你的大腿和肩膀,这可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麦卡锡的说法得到了一些健身专家的认同,持有教练资格证的私人教练金姆-贝洛尔就是其中之一,在他看来:“任何囊括全身的运动都有可能消耗巨大的能量。但是也需要注意的是,跑者在酷跑的时候,它可能会对你的脖子和背部造成伤害,,需要戴好保护性手套以避免受伤,并且要放缓速度。”

  但是也有私人教练表达了不同意的观点,比如健身教练凯文-迪恩,他表示:“在生理方面,人类并没有获得像人猿那样四足移动的能力,因为我们是直立行走,手腕的构造不同于脚踝。我看到有些人学习新方法时,鼻子受伤,手腕受伤,并且会反复弄伤自身,肩膀也会出现问题。”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1/n429148720.shtml report 1128  北京时间12月1日,在澳大利亚,酷跑成为了一种十分流行的新兴健身方式。它结合了爬行和跑步的特点,要求跑者俯下身四肢着地,尽你可能地快速移动。因为形似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