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青报:足协新规盼球队扎根 遇讽刺更多队想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巍
 

  本赛季中超结束之后,降级的贵州人和还表示下赛季将努力争取打回来,以回报贵州球迷的支持,但是仅仅一个月之后,一切都变了:贵州人和将在下赛季变更主场,目的地很可能是北京,而足协关于球队转让的新规定,是造成人和以及其他球队突击“搬家”的根本原因。

  人和出走基本定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的消息,人和足球俱乐部早在一周之前,就已经向贵阳市体育局和足协表达了想要变更主场的想法。让人和决定再一次出走的原因,基本上还是经济上的。作为球队老板,戴家兄妹的生意主要立足的是地下空间,而作为大后方的贵州省拥有很多人防地下空间,这正是人和老板看重的。但是在过去的几年,人和商业集团并没有在贵阳拿到太多的商业利益,再加上球队降级,和茅台集团签订的赞助合同自动解除,每年数千万的赞助也不复存在,在这样双重压力下,人和出走基本也就是定局了。

  已经问过市足协

  而人和出走的目的地,很有可能是北京。从以前开始,人和队就拥有很多的北京元素,杨昊、宫磊、托米奇等等都是以前从国安出去的,而人和商业的总公司就在北京,甚至就连老板都是北京户口。在这样的情况下,回北京寻找机会和商机,看上去就是一个合情理的决定。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人和俱乐部已经向北京市足协询问过,是否可以搬回北京并在北京市足协注册,而北京市足协和市体育局对此的态度很明确:只要是在对方体育局许可下,且转让程序符合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接纳人和落户北京没有问题。这也就意味着,只要贵州方面放行,北京人和的诞生就没有任何问题。

  扎堆搬家有原因

  其实贵州人和并不是这个冬天唯一一个搬家的足球俱乐部:哈尔滨毅腾之前已经表态要走,石家庄永昌也在寻求转让,不排除离开石家庄的可能,而让众多足球俱乐部扎堆突击搬家的,正是足协前几天在西安召开2015年中国足球协会注册总结会时推出的“禁止俱乐部跨会员协会注册地转让”的新规。通俗点儿说,像贵州人和这样四处漂泊的球队,以后将再也难以迁徙,而只能在自己注册所在地进行转让和流动。所以,想去成都的毅腾,和想来北京的人和,都要在明年1月10日之前完成主场的变更,而中国足协规定的上报截止时间,更是在今年12月15日。不难看出,目前传出要搬家的,都是一些生存状态不算太好的球队,这些想要通过搬主场来要政策进而改变自己生存环境的球队,理所当然地会在最后时限内找条件最好的主场。因此球队扎堆儿突击搬家,根本原因还是足协的规定造成的,讽刺的是,足协原本是希望球队能在一个地方扎根下来,却反而让更多球队动了走的念头。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02/content_169235.htm?div=-1 report 1873 本赛季中超结束之后,降级的贵州人和还表示下赛季将努力争取打回来,以回报贵州球迷的支持,但是仅仅一个月之后,一切都变了:贵州人和将在下赛季变更主场,目的地很可能是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贵州人和期待“落叶归根”进北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