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危机!巴萨或被迫卖梅西内少 赚6亿超7成发工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dios
 

  巴萨迎来了最好的时代?就球队的成绩上来看的确如此,坐拥无可匹敌的MSN组合,上赛季抡元三冠,12月份即将向2015年的第5项锦标发起冲击的红蓝军团,似乎再一次坐稳了欧洲乃至世界足坛的第一把交椅。然而光辉的背后,隐藏的却是巨大的隐患,甚至足以导致巴萨新王朝的倾覆。

  众所周知,巴萨近年来一直饱受财政问题困扰,但是没有人想到俱乐部在财政上所面临的困难如此之重。尽管巴萨在最近6年中3次欧冠夺魁,尽管红蓝军团在上个赛季狂赚6.08亿欧元,然而俱乐部的财政依旧入不敷出,甚至严重到需要抛售梅西或是内马尔中的一人来勉强解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披露,巴萨上个赛季的全部收入,竟然有73%用来支付俱乐部上下的薪水。此外,由于球队的战绩彪炳,巴萨还需要额外给球员和员工派发奖金。以梅西为例,阿根廷人的年薪为2100万欧元,然而球队三线夺魁,小跳蚤还得到了400万欧元的奖金作为回报。《每日邮报》感叹,即便巴萨拿了三冠王,但在某些方面,俱乐部还是十足的失败者。

  除去俱乐部的工资单外,巴萨还有其他需要负担的经济压力。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俱乐部就将启动诺坎普球场的翻修计划,翻新后的诺坎普球场,其可容纳的球迷人数将上升至105000人。但这一切的代价是昂贵的,除去需要7年的时间来完成不说,6亿欧元的投资才是带给俱乐部最大的负担。此外,巴萨还计划为B队修建一座全新的球场,并将旧球场的位置为巴萨篮球队修建一座篮球馆。

  而在收入方面,巴萨则有些捉襟见肘。2013年,巴萨曾同卡塔尔航空签订了一份每年5700万欧元的巨额赞助合同,不过双方在去年终止了合作。在西甲的电视转播收入上,巴萨则同英超的几家豪门有着巨大的差距。未来的5年,巴萨和皇马每个赛季将会获得1.4亿欧元的收入,然而两家豪门依旧扮演着英超几强的追逐者。不过要知道,想要将梅西和内马尔挖走的,正是这些不差钱的英超土豪们。

  虽然梅西和内马尔都表示不想离开球队,但是巴萨目前的财政状况,真的无力提供给两名球员更为优厚的合同,但是这并不代表其他联赛的球队不愿意为两人砸钱。首先说说正在同俱乐部谈续约的内马尔,巴西人在2013年加盟时签了一份5年的合同,内马尔在巴萨的年薪为1400万欧元,但是如果去英超,内少的薪水将会达到同梅西一样的水平。梅西的合同同样是在2018年到期,俱乐部希望在未来的3个月内同阿根廷人续约两年,不过巴萨并不希望给梅西涨薪,因为这是俱乐部负担不起的,球队将以更多的奖金和肖像权收入作为砝码。

  《每日邮报》认为,巴萨为了留下梅西和内马尔,最终可能会求助于银行贷款。在巴萨球迷看来,将两人中的任意一位抛售都是不可容忍的,董事会因此只能引咎辞职。不过就算巴萨能从银行筹来钱,俱乐部也需要不断寻找新的资金来源,此外还得节约开支。

  巴萨想要同卡塔尔航空恢复合作,主席巴托梅乌和市场部副主席阿罗约曾在10月份前往多哈同对方谈判,然而双方最终未能达成共识。此外还有消息称,巴萨希望将诺坎普球场的冠名权出售,并期待能从中获得每年2000万欧元的收益。由于巴萨是一家会员制俱乐部,因此俱乐部不能像有阿布扎比财团撑腰的曼城那样有无尽的资金来源,然而形势是严峻的,如果俱乐部的财政在未来的几年内仍然没有好转,辞职是等待董事会的唯一结果。

  除去同现有球员续约的问题外,巴萨的财政困难还直接影响到了球队在转会市场的投入。虽然巴萨在今年夏天引进了阿尔达-图兰和阿莱克斯-比达尔两名球员,图兰更是花费了4100万欧元的巨款,但是这是建立在清洗佩德罗赚回了部分转会费的基础上实现的。明年1月的冬季转会窗,恩里克希望能从塞尔塔签下诺里托增强锋线实力,但是球队还需要同阿森纳进行竞争。两队间的竞争,枪手恐怕已经胜券在握,因为英超豪门1700万欧元的报价,是目前的巴萨难以企及的。

  既然诺里托都不能敲定,巴萨最中意的波巴就成了无稽之谈。而在中后卫位置上,巴萨想要得到斯通斯,但是如果埃弗顿开出对切尔西一样的要价,这笔交易就很难完成。不过方法不是没有,巴萨可以在本赛季结束后以900万欧元的价格回购德洛费乌,然后将后者兜售来获取更多的转会资金。

  (adios)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2/n429218175.shtml report 2668 巴萨迎来了最好的时代?就球队的成绩上来看的确如此,坐拥无可匹敌的MSN组合,上赛季抡元三冠,12月份即将向2015年的第5项锦标发起冲击的红蓝军团,似乎再一次坐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