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信牵手曼城国安或迎巨变 队名变更化身土豪?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日一起重磅的资本入股消息火速在中国足坛蔓延,中信集团联手华人文化入股曼城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占据13%的股份。华人文化是体奥动力的控股公司,中信集团则是国安俱乐部的投资者,这两家对国内足球举足轻重的公司和曼城母公司搭上关系势必会对国内足球产生巨大的影响,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国安的未来。

  作为职业联赛以来唯一没有变更投资主体和名字的俱乐部,国安一直以底蕴自居。但在恒大强势入主之后,这种底蕴却变成了拖累俱乐部前进的阻碍。在恒大耀眼的成绩光环下,在上港鲁能不惜血本的资本投入下,北京国安今年甚至被挤出了亚冠区,球迷对管理层也是怨声载道。

  “不要和中信比有钱”、“要讲究市场规律”已经成为国内足坛的笑柄,在这个球队低谷球迷愤怒的时机,国安其实已经需要变革。但如果中信一直处于主导地位,国安的领导层没有出线变动的话,那么国安球迷希望的改变出现的可能便不大。

  中信突然地入股曼城母公司却让国安球迷嗅到了一股改变的气息,城市足球集团旗下已经有了曼城、墨尔本城和纽约城三甲全资控股俱乐部,此外还入主了日本的横滨水手的队。那么城市足球集团会不会对国安进行注资或者全资收购呢?

  如果城市足球集团对国安采取的是类似于对待横滨水手的方式的话,那么国安的品牌将会得到保留,但这样的话新资本并没有能够撼动国安的管理方式,老一套的国企方式还适应如今的现代足球的发展吗?

  而换另一种方式,城市足球俱乐部全资收购国安俱乐部的话,那么国安这个品牌将很可能不复存在。俱乐部的名字和所谓的不改名不变更投资主体都将成为历史。不过这可能会使得国安摇身一变成为国内足坛的资本大鳄,届时国内外强援教练和国际一流的足球管理人才都很可能来到京城,国安的竞争力将扶摇直上。诚然现在一切都只是猜测,但或许未来的一两个赛季,这些便会在京城足坛慢慢发生。

  关注体育疯微信号: tiyufeng2013, 回复1下载APP体验更多精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2/n429272387.shtml report 992 北京时间12月1日一起重磅的资本入股消息火速在中国足坛蔓延,中信集团联手华人文化入股曼城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占据13%的股份。华人文化是体奥动力的控股公司,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