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赢得中国美巡赛的张蕙麟们 只是黑马这么简单吗

来源:搜狐体育

  11月29日,2015海南公开赛暨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战罢,中国球员张蕙麟完成逆袭,以总成绩-2杆捧起冠军奖杯。他成为了中国美巡赛两个赛季来第五位中国大陆冠军球员。

  26岁的张蕙麟来自湖南,是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2010届毕业生。在业巡赛、希望赛征战两年后,他于2012年转为职业球员。但同时,他仍靠教学和办夏令营等来维持生计。他与中国美巡赛-九龙山站冠军晁海蒙一样,在夺冠前都有些“名不见经传”,因而也被众多媒体冠以“黑马”的名号。

  但是,他们真的仅仅是黑马这么简单吗?

 

  张蕙麟去年就参加了创办元年美巡中国赛,10站比赛只在4站比赛中晋级。而本赛季开张,张蕙麟显然在大步向前:除了首站别克公开赛无缘晋级外,本赛季已经参加的10站比赛中悉数晋级,在海南公开赛赢得职业首冠前,已经有三场比赛进入前十。

  海南公开赛的四轮张蕙麟同样是大步向前的:第一轮+3、第二轮+1,两轮以后徘徊在十名开外,距离冠军遥不可及。但随后他在第三轮的大风中交出-1杆,并最终在决赛轮完美爆发。最终以总成绩-2杆,一杆优势力压群雄夺冠。

  成绩的一度靠前让张蕙麟确实有些紧张,但他坦言中国职业球员应该提升水平和档次,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冠军。

 

  一年前曾有些业内人士担忧:“中国美巡赛的奖金都被老外挣去了,每次也就是看看李昊桐、张新军、窦泽成和金诚的表现。”但张蕙麟、晁海蒙等开始用实力和成绩反击这样的忧虑,中国球员能行!还有一站,中国美巡赛将完成第二个赛季,但是现在的排行榜前列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五星红旗。的确,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具有竞争力、甚至是夺冠实力。 差点君相信,张蕙麟、晁海蒙等的夺冠,不仅仅是源于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们本身的坚持和努力,也是由于中国高尔夫整体氛围转好所致。在业余球友圈,越来越多的球友们开始保持诚信、按照规则打球,为诞生张蕙麟这样的年轻职业好手创造了土壤。事实上,这也正是差点系统倡导的“诚信打球”理念。

  来看看差点系统是如何做到的呢?

  有效的成绩

 

  公平的差点指数建立在完整和准确的成绩基础上。中高协差点委员会要求每位球员在提交打球成绩的时候,在成绩卡上清楚注明会员号、姓名和日期,并且必须要有同组球员或球童的签名认可,表示你的这场成绩是真实有效的。否则,球场差点秘书将有权利拒绝录入你的成绩。

  如果球员伪造虚假成绩以达到影响其差点指数的目的,差点系统会调整或取消你的差点指数。

  球友监督

  高尔夫球员在下场打球,特别是参加比赛后都会和同组球员相互检查各自的打球成绩并签上姓名,在高尔夫运动当中就是一种“球友监督机制”。这样可以有效的保证球员打球的真实可靠。

  在差点系统中同样存在球友监督机制,其定义是“个体球员根据自己所认知的其他球员潜在打球能力,理性的认可或反驳球员所提交的成绩。”想要做好“球友监督”机制,一个俱乐部的球友们需要定期一起打球,并且球友们相互之间可以查看彼此的成绩记录,差点指数。

  这里的俱乐部不仅仅是指一个有实体高尔夫球场的俱乐部,球队球友间、几个经常一起打球的球友组都可以被视作“俱乐部”,大家可以相互监督成绩。

 

  差点系统在刚刚上线时,很多球友质疑:“国内打球人有诚信吗?会按照规则打球吗?提交的成绩是真实的吗?”

  运营几个月来,差点君已经搜集了上万条球友的成绩,它们通过微信公众号、球场小秘书等环节被递交上来。其中发生了不少有关“诚信”的小故事。

  来自安徽的一位会员巫先生,在递交黄山球场的记分卡时,一个球洞的成绩从5涂改成了4。当差点小秘书,质疑该记分卡时,巫先生积极解释,在重新填写记分卡时,他还找到了当天与自己同组的球友重新签名。

 

  所以差点君想要小小地号召球友们,当您在质疑这几个问题的时候,不妨也问问自己,“我诚信打球了么?我按照规则打球了么?我的成绩真实吗?”

  如果每一个球友都从自己出发做到这些,那么中国高尔夫一定会有一个更加诚信、健康的氛围。这不仅会吸引更多人加入高尔夫这项运动,还会滋养出更多像张蕙麟、晁海蒙这样的本土职业高手!

  所以从现在开始,坚定地做自己,成为差点会员,跟差点君一起诚信打球,一起创造更加健康、积极的中国高尔夫环境吧!

  下载“差点系统”APP注册成为差点会员

 

  欢迎关注微信号“中高协差点系统”与我们互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2/n429275710.shtml report 4131 11月29日,2015海南公开赛暨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战罢,中国球员张蕙麟完成逆袭,以总成绩-2杆捧起冠军奖杯。他成为了中国美巡赛两个赛季来第五位中国大陆冠军球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