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新星受困租借“陷阱” 国产射手陷两难境地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2日 沈阳报道) 广州恒大历史上第二次夺得了亚冠的冠军,球队辉煌战绩在中国可谓前无古人,但是在球队夺冠的行列当中却没有一名广东球员。恒大不是没有优秀的广东籍球员,租借到辽足的杨超声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练,已经进入国产射手的前10名,但他却无法在恒大谋得一席之地。对于杨超声,恒大的态度是“只租不卖”,这一原则之下杨超声很难获得长期稳定的发展环境,他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境地。

  2015赛季是杨超声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他为辽宁宏运攻入了5个金子般的进球,球队能够保级他居功至伟,他的这一成绩在国内球员当中可以排进前10名了。即便如此,杨超声仍然无法回到恒大,他对此也不抱有希望,他说:“我也想过回恒大,但是现在恒大的竞争太激烈了,我还年轻,跟球队现有的中前场主力相比,我的经验、能力确实还存在不足。”

  杨超声租借到辽足两个赛季,他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说:“我在辽宁这一年半,成长很快,毕竟是中超的平台,队友教练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自己也非常的努力在争取位置。今年年初的时候有伤病的困扰,位置也没有了,要重新竞争,但是我还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回到了主力阵容当中。”他是前锋出身,但是在外援横行的中超他被改造成了边前卫,他说:“如果现在还踢中锋,可能也踢不上,中超16个球队都是外援前锋,我非常想踢前锋,但是有外援在,我只能改边前卫了,可能是自己条件所限吧。”

  昔日辽粤并称中国足坛南北双雄,辽足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一名广东球员,杨超声是第一个,而且他取得了成功,他说:“在辽宁挺好的,大哥们都挺照顾我的,风格多少有点不一样,一南一北确实有也有些文化差异,生活,饮食都跟我们那边不一样,但是作为运动员这一点适应不了,就没法生存了。”

  尽管在恒大得不到任何的机会,但是杨超声凭借自己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进入了国足大名单,只不过还没有参加过正式的集训比赛,他说:“争取早点正式进入国家队,尽量争取多出场比赛。我给自己两年时间吧,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成长起来,事实上我们起步已经晚了,像国外18、19岁就走红了,过了20岁就不算新人了,可我们在国内都22岁了还算新人呢。”

  杨超声是一个很踏实的球员,他只是希望能有一个稳定的环境踢球,自己只要能确保打上比赛,去哪支球队他都不是特别在意,他在联赛中的表现已经引起了多家俱乐部的注意,但是恒大对于他确定了“只租不卖”的原则。租借是一个美丽的陷阱,这是一个为他人做嫁衣的事情,像杨超声这样的球员注定不是池中物,如果是租借不过是为恒大培养人才而已。杨超声知道自己的命运仍然系在恒大身上,“我的第一目标还是有球踢,至于其他的事情,我暂时海没办法考虑。”

  在国奥队当中跟杨超声同龄的很多人都选择了出国踢球,他对此也艳羡不已,“我特别希望成为像阿圭罗一样的球员,我最喜欢的是曼城,其次是巴萨、拜仁。我一直想出国踢几年,国外的平台毕竟不一样,非常羡慕徐新他们,我希望有机会能去五大联赛试试。”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495&paper.cmsUrl= report 1577 (搜狐体育张亮12月2日沈阳报道)广州恒大历史上第二次夺得了亚冠的冠军,球队辉煌战绩在中国可谓前无古人,但是在球队夺冠的行列当中却没有一名广东球员。恒大不是没有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恒大新星受困租借“陷阱” 国产射手前十陷两难境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