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百合杯围棋赛三番棋半决赛 胜朴永训挺进决赛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葛万里

  梦百合杯围棋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半决赛昨日在安徽合肥收枰,年仅18岁的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九段,在决胜局比赛中执黑中盘击败韩国朴永训九段,以2比1的总比分挺进决赛。

  先拔头筹的柯洁上局因序盘作战不力被朴永训扳回一局。决胜局较量,柯洁猜到黑棋先行。双方采用流行开局,弈至第55手,黑棋抓住白棋的缺陷,出人意料地在二路凌空一夹,迫使朴永训不得不弃掉三子,让黑棋取得实地领先优势。进入中盘角逐,白棋抢先欲围左边大空,却被柯洁机敏地侵入,并在中央成功治孤,从而一举确立胜势。最后收官,朴永训又出现失误,官子越亏越多,战至第185手不再抵抗,无奈投子认负。

  柯洁将和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展开五番棋决赛。展望决赛前景时,充满朝气的柯洁语出惊人:“决赛我的胜率是95%,他(李世石)的传奇是时候落幕了。”

  柯洁与李世石的五番棋决赛将在明年元旦移师江苏如皋进行,冠军将获180万元奖金,亚军奖金为60万元。

  葛万里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2/n429280137.shtml report 485 梦百合杯围棋赛羊城晚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半决赛昨日在安徽合肥收枰,年仅18岁的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九段,在决胜局比赛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