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联累了!上半时10中1手感冰冷 广东争冠露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广东客场如愿战胜上海取得6连胜,延续着良好势头。这场比赛里,易建联的发挥却不尽人意。这场比赛里,阿联全场19投5中,罚球4中3,砍下13分11篮板2盖帽,可见竞技状态并不理想。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本赛季里长时间疲劳作战,场均出场时间达到34.2分钟,这也成为他状态不佳的重要原因。对于志在夺得总冠军的广东队来说,需要让阿联进行适当的休整,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总冠军,这对广东队来说无疑是难以接受的。本赛季里,广东队也再次向着总冠军发起冲击。对于广东队来讲,易建联无疑是争冠路上最不可或缺的。他场均出场34.2分钟,场均砍下24.7分9.9篮板1.7助攻1.3抢断1.6盖帽的数据,无论攻防两端作用都相当突出。毫无疑问,阿联依然坐稳了广东队NO.1的位置。

  本轮客场面对实力不俗的上海队,阿联却并未展现出神勇的竞技状态,反倒手感陷入冰冷之中。前两节比赛里,阿联的投篮屡次不进,他采用多种得分方式,包括篮下的上篮、跳投、弧顶处的三分球等,但却皆打铁未能成功。阿联前6次投篮,没有一次命中。整个上半时的比赛里,阿联的手感皆处于冰冷之中,10投仅1中得到3分。不过广东队的整体优势明显强于上海,虽然阿联手感冰冷,依然无碍球队场上保持着领先的态势。

  好在下半时的比赛里,易建联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当上海队展开一波流,将场上的分差缩小到仅以2分时,易建联及时的挺身而出。正是易建联篮下接球的一次暴扣,助广东队稳定住了局势,也对上海队场上的士气造成了沉重打击,随后广东队再度打出高潮重新确立起优势。

  后两节的比赛里,易建联的手感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场上9投4中便足以说明问题。易建联抢下篮板后的二次进攻,以及高位跳投皆打开了局面。随着易建联进入到比赛状态,也令上海队场上变得更加艰难。广东队有了最为稳定的得分点,随之打得风生水起,球队变得更加流畅,也令上海队彻底失去了翻身的可能性。

  上半时阿联的10投仅1中,无疑给广东队敲响了警钟。为了增加夺取总冠军的可能性,广东队绝不能将易建联用到死,让阿联有更多的休整时间,无疑才是上策。(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2/n429369701.shtml report 933 广东客场如愿战胜上海取得6连胜,延续着良好势头。这场比赛里,易建联的发挥却不尽人意。这场比赛里,阿联全场19投5中,罚球4中3,砍下13分11篮板2盖帽,可见竞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