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三国产末节扮关键角色 段式三分抢镜太霸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北京时间12月2日,CBA常规赛第12轮,山西队以101-94惊险战胜浙江队,尽管最大的获胜功臣当属砍下37分11篮板8助攻的琼斯,但闫鹏飞的两双,葛昭宝与段江鹏的三分球堪称是山西队国产球员中的亮点。

  由于浙江队从一开场就在防守琼斯时采取双人包夹的策略,因此山西队前3分钟一直没有得分入账。暂停之后,山西队明显调整了进攻选择,琼斯尽管是山西队核心,但是多数时间里他却是在吸引防守球员,而主攻点则是换成了闫鹏飞。

  本赛季,闫鹏飞的得分势头相比上赛季有所提升,目前已经连续4场得分上双,而迎战浙江队的第一节,他7投5中,贡献了10分,同时还抢下了5个篮板和1次助攻。正是凭借着闫鹏飞的火热手感,山西队一举扭转颓势取得领先。

  只用了一节比赛就得分达到两位数,闫鹏飞本场的效率非常高,而对于闫鹏飞来说,他本场最具价值连城的得分和篮板来自第四节。当时浙江队只落后2分,而比赛只剩下最后3分钟,一次进攻端山西队投篮不进,但是闫鹏飞抢下进攻篮板,随后聪明的闫鹏飞挡住防守球员,单手将球勾入篮筐。此役,闫鹏飞贡献了16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这不但是他本赛季第二次贡献两双,而且16分也创造了赛季新高。

  山西队此役三分手感极差,全场16投4中,三分命中率只有25%,但幸运的是最后的第四节,山西队两名国内球员先后命中3分,这反而成为了山西队的胜负关键。

  葛昭宝全场贡献了15分,第四节他的一记三分命中让浙江队有些始料不及,毕竟中锋投三分绝对不是常有的事情,可是葛昭宝却出人意料的投篮命中。

  除了葛昭宝之外,另外一个命中3分的山西队国产球员就是后卫段江鹏。尽管段江鹏本场只有7分入账,但是第四节当沃伦上篮命中之后,段江鹏在进攻端面对沃伦选择抢投三分命中。

  命中3分之后,山西队成功将比分反超,尤其是在球队士气上,山西队彻底压制住了浙江队,此后浙江队没能再将比分反超,而段江鹏的“段式三分”也堪称山西队获胜的关键。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2/n429371379.shtml report 894 北京时间12月2日,CBA常规赛第12轮,山西队以101-94惊险战胜浙江队,尽管最大的获胜功臣当属砍下37分11篮板8助攻的琼斯,但闫鹏飞的两双,葛昭宝与段江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