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场0助攻难阻郭少亮杀招 末节他做到掌控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中无语

  总决赛重演,辽宁队想要攻克北京主场,必须要做好苦战的准备。四节的激战,双方缠斗到了最后一刻,笑到最后的是辽宁队。郭艾伦在末节起到掌控辽宁队的关键作用,正是他关键的突破得分和连续助攻,让辽宁掌握着比分的主动,进而拿下了这场焦点碰撞。

  从两连败到两连胜,郭艾伦的转变十分显著,两场比赛助攻达到18次,郭艾伦很好的掌控球队节奏,连克山东和天津,辽宁队也熬过难关。这场面对老对手北京首钢,总决赛的重演,郭艾伦依然是球队的节拍器,只有他把球队真正串联起来,那辽宁队的赢球希望才会更大。

  郭艾伦这场比赛面对的可是两大劲敌,马布里和孙悦,绝对王牌组合。从比赛开始后的表现看,郭艾伦先是加强了在外线的出手,开场后就是连着投了三个三分球,但只有一次命中,手感并不是很好。在身高和身体上,郭艾伦面对马布里和孙悦都处于劣势,他需要避开他们来争取更多的进攻机会,这也增加了难度。打满首节的郭艾伦贡献5分,但6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手感并不好。反观北京队的马布里连续三分飙中,即便是替补登场的方硕也是连续得分,郭艾伦首节的攻防发挥都不理想。

  到了第二节,郭艾伦在还剩7分钟时登场,自知手感不佳的郭艾伦控制了自己的出手次数,他更多选择将球传给队友。可无奈,队友手感更不好。该节还剩4分钟时,郭艾伦后场抢断后准确将球交给底角的哈德森,无人防守的哈德森竟然没有投进,类似的情况这节多次出现。该节最后时刻,郭艾伦终于又开始得分,靠的是突破和抢断造犯规,四次罚球命中后辽宁队将分差追到只剩1分,郭艾伦的个人得分也到了9分。

  需要指出的是,半场比赛郭艾伦竟然助攻数是零,这在之前的比赛中很少出现。第三节的较量,郭艾伦终于找到了助攻感觉,他突破后秒传助攻兰多夫暴扣得手,辽宁队拉开分差。之后又是郭艾伦快攻突破上篮打进,逼迫北京不得不叫暂停。这一节的郭艾伦逐渐找回了突破传球的节奏,虽然该节贡献只是2分1助攻,但他在逐渐掌控比赛。

  决胜节,郭艾伦的前两次进攻依然不顺,一次传韩德君出现失误,一次突破上篮也是没能打进。不过很快郭艾伦就用最熟悉的突破接管了比赛,在双方胶着的情况下,郭艾伦突然加速突破杀入内线上篮得手,辽宁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之后郭艾伦又是突破后准确找到李晓旭,后者中投得手,辽宁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在马布里又一次迫近比分时,还是郭艾伦突破上篮得手,稳住局势。

  末节的郭艾伦彻底找到串联全队的节奏,在北京队再次追分时,他又是助攻贺天举命中关键2分,比分上,辽宁队一直压制着北京。正是有了郭艾伦的关键把控,辽宁队在末节也才得以一路领先拿到了这场胜利。郭艾伦全场比赛贡献15分3次助攻2次抢断,11中4的命中率并不高,可末节关键时刻,郭艾伦做到了掌控比赛,这就是最大的进步。

  (风中无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2/n429371500.shtml report 1212 总决赛重演,辽宁队想要攻克北京主场,必须要做好苦战的准备。四节的激战,双方缠斗到了最后一刻,笑到最后的是辽宁队。郭艾伦在末节起到掌控辽宁队的关键作用,正是他关键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