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玻璃球星已成球队炸弹 迟暮科比一数据倒数第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所有的梦想都可以靠努力去争取,却只能靠健康去支撑!

  对于球队来说,球星的健康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是球队惟一的财富,真的伤不起。球星是球队建设的核心价值,这几乎体现在所有方面:带领球队取得更好的战绩,票房保证,球衣销量,甚至是签约公司的形象和营利。当然在赛场上球队的成绩是最高的,也是最能够体现出球星价值的地方。

  联盟的一些球队都在饱受球队球星健康的困扰,最明显的当属鹈鹕的戴维斯,上赛季西部第八鹈鹕今年变成了人见人欺的“鹌鹑”,完全是因为戴维斯脆弱的身板,而在戴维斯复出之后鹈鹕取得了赛季第一次的连胜,尽管如此他们作为上赛季西部第八、西部冉冉升起的新星球队,却依然沦落在西部的最后。戴维斯作为之前被认为可以超过詹姆斯交易价值的球员,被认为是美国之宝,然而这个“宝贝”的磨损程度实在太高了,三年大大小小的伤病一共17次,对于鹈鹕甚至对于美国队的未来来说,戴维斯这个联盟二号人物还有多少未来可以消耗。

  而杜兰特在2016年明显是最具有建设和交易价值的球员,基于他的能力和他的年龄。然而杜兰特在遭遇伤病之后,雷霆首先受到了冲击,即便威斯布鲁克在上赛季如此疯狂他们也错过了季后赛,更不用说在本赛季杜兰特再次伤伤停停。基于雷霆来说他们肯定是不想交易杜兰特的,但是对于球队的未来考虑来说,杜兰特的伤病已经从“常态接受”变成了必须要考虑的“防患于未然”,这不仅仅是俄克拉荷马的顾虑,也是联盟所有想得到杜兰特球队的顾虑,而雷霆在本赛季的战绩虽然不错,但是依然不够稳定,在“双核驱动”甚至“四核”驱动的时代,威少一个人扛着球队走不了多远。

  如果说雷霆愿意等,鹈鹕愿意相信,那么芝加哥人对于罗斯实际上已经等了太久,相信了太久。但实际上芝加哥的重建是被罗斯“围困”了,在新赛季开始之初因为公牛的战绩不稳定,美媒体已经不止一次曝出芝加哥要交易罗斯的消息。其实这些年公牛对罗斯不薄,罗斯也不是不拼命,虽然这绝不是兔死狗烹的低级戏码,但是很多人已经隐隐感觉到,罗斯和公牛,已如同“大难临头各自飞”。而霍华德的背伤让火箭在本赛季直接沦为了防守最差的球队之一,“内线最烂的球队”以及各种关于防守差的名头,要知道上赛季火箭同期甚至还是联盟第一防守球队,但是由于霍华德本赛季的伤病加剧,火箭的防守确实受到了实质性的影响。

  不得不说的当然还有科比,所谓最怕英雄迟暮时,科比在本赛季的数据已经跌至谷底,而且是创造历史性的谷底,有点讽刺的是,在历史上单赛季场均出手在16次以上的有774人次,而在2015-16赛季的科比真实命中率是第774名,历史最差。但是湖人在两年前续约的时候可能已经预料到了,只是科比还是会选择性的轮休多少还是会影响主客场的票房。对于联盟来说,这个赛季以什么样的方式送别科比是一个课题。

  “情伤”也算伤,至少从科学的角度来说,“情伤”确实会导致人体生理反应的剧痛。而对于考辛斯来说,他的“情商”已经成了萨克拉门托的“情伤”,关于考辛斯的脑残行为,他和卡尔主帅之间的矛盾会让这支西部最具有天赋的球队,在本赛季依然碌碌无为,这个被公认的萨克拉门托“国王”,却也是乔治-卡尔眼里,不折不扣的“弑君者”。

  除此之外,联盟还有不少球队饱受球星受伤的困扰,马刺虽然换血但是老GDP还是有点强弩之末,吉诺比利状态回升但依然会因为臀部伤病缺席比赛;在过去两年,因为左腿胫骨骨折只打了28场比赛的小牛中锋麦基终于迎来了出场,但实际上卡莱尔也只是在麦基的首场比赛让他打了11分钟,“我们必须循序渐进地让他恢复”,而帕森斯和马修斯此前的伤病也多少影响了小牛,实际上小牛成为西部黑马并不惊奇,毕竟他们的阵容都是球星,但是球星要打球才有贡献。森林狼的大中锋佩科维奇依然处于恢复当中,这对于今年崛起的青年军有很大影响,而贝弗利和莫泰尤纳斯的受伤更是让火箭的轮转和外线防守千疮百孔。此外骑士的当家主控欧文依然在恢复当中。

  用韦德的话说,现在联盟的节奏还在提速,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球员伤病越来越多的直接原因,如果不能够保证球星的健康,那么球队的建设和未来就都会成为泡影,那些今日球队的基石,也会因为伤病成为球队未来的“炸弹”。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322158.shtml report 2251 所有的梦想都可以靠努力去争取,却只能靠健康去支撑!对于球队来说,球星的健康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是球队惟一的财富,真的伤不起。球星是球队建设的核心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