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杜去哪?诸强厮杀观望 没健康花落谁家都是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如果没健康,“雷神”杜兰特2016年花落谁家,都不会是神,只能是“雷”。

  对杜兰特来说,或者对所有那些想得到阿杜的人来说,好消息是,每次他的复出都让人觉得状态很好。比如在客场血洗爵士的比赛,杜兰特轻轻松松三节就13投10中拿下27分,威斯布鲁克直言“我根本没觉得他受过伤离开过”。但问题是,杜兰特在这一年多,真是离开很多次了,而且因为受伤直接影响了球队的运作和建设,去年直接导致雷霆错失了季后赛,这几年若说雷霆管理层会对杜兰特有一丝的动摇,那么一定不是他的表现和球队的表现,而是他的伤病。

  实际上上个赛季杜兰特曾经一度为了想要证明自己,带领雷霆冲进季后赛而操之过急,和他在2014赛季短暂的绽放和随即赛季报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前杜兰特在他七年的球员生涯中,80场的出场纪录甚至有五个赛季,这让雷霆想方设法想留下这个看着可以大用的MVP球员。

  更重要的是,在NBA愿意花钱充大头的有的是,那些之前受伤甚至比阿杜受伤更严重的球员,也不是没有过第二年就拿下上亿合同的。对于年轻的杜兰特来说,在这个赛季依然被视作是联盟最好的三个球员之一,虽然在新赛季不久他就又开始受伤缺席比赛,这确实不算是一个好兆头,但是总归不算世界末日。而对雷霆来说,他们留下杜兰特的决心还是显而易见的,更何况阿杜不会重蹈覆辙,像詹姆斯那年离开骑士那样出走,对于自己的发展和舆论压力都不算是明智之举。

  那么现在看雷霆在本赛季依然是有可能威胁到马刺和勇士的头号杀手。目前西部的格局还是比较明朗,勇士倡导的新时代篮球正在领跑阶段,但是马刺的团队配合早就到了颠覆,只有雷霆还在以最原始的那种天赋来解决问题,而从现在看,雷霆也是联盟惟一一支有资格和能力用天赋直接解决问题的球队。不过如果雷霆今年依然一无所获,或者止步季后赛某一轮,那么杜兰特真的是一点走的可能性都没有吗?热火那边莱利已经摩拳擦掌了,火箭也放话要拿到杜兰特,还有人说去湖人接班科比的,还有说回到家乡首府和沃尔组成巨头的,不管说法怎样,但是杜兰特在2016年自由转会市场的价值,已经被炒到了一个很热的地步。

  但是这一切必须基于他的健康,杜兰特在最近两年力量上的对抗毫无长进,而在飞速的时代他受伤的脚踝和各种伤病已经开始显现出来,这似乎才是杜兰特的上限,也是很多专家一直认为詹姆斯强于杜兰特的地方。一个球员的伟大绝非在于昙花一现,杜兰特作为超级得分手的形象必须开始转型,这是球队对他的需要,也是他对自己身体调整的需要,否则一旦健康保证不了,那么俄克拉荷马“雷神”,会变成一颗没人敢接、就算接手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爆炸的“雷”。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323045.shtml report 1597 如果没健康,“雷神”杜兰特2016年花落谁家,都不会是神,只能是“雷”。对杜兰特来说,或者对所有那些想得到阿杜的人来说,好消息是,每次他的复出都让人觉得状态很好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