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英雄迟暮难觅当初 三年三重伤飞侠落入凡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对于科比-布莱恩特来说,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他还想得分,但身体帮不上他的忙,他还想赢球,但他帮不上球队的忙,前三个赛季,哪怕他遭遇足以毁掉他职业生涯的伤病,他也依然斗志昂扬,从未低过头

  但这个赛季,他显然失落了许多,再也找不回身上桀骜不驯、好勇斗狠的精气神了。

  科比说过:“当我场均只能得到18分左右的时候,我就离开这个联盟。”

  许多人会觉得这话狂妄,但这是科比的肺腑之言,他这样的人物,不会容忍自己作为角色球员而存在,一旦发现自己不行了,或者是在拖累球队,他会毫不犹豫地退出。

  本赛季,科比场均只能以31%的命中拿下15.2分4.4篮板3.5助攻,15分已经是他除了新秀赛季之外的最低场均得分,已经越过了他的18分警戒线,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暴跌到了19%,这是生涯的最低谷了。

  能够理解他的人不多,许多人都会记得他神奇的得分能力,他那些匪夷所思的人群中强行出手进球,他早年固执乖张的性格,他叼着球衣时的可怕表情,乃至于他削瘦冷漠的面孔,以及无处不在的赞扬和非议。对于他来说,最痛苦的事大约不是失败,也不是世人的飞短流长,而是他再也做不到他想做的事情,在他的字典里,从来没有“做不到”这个词,这是他的骄傲,也是他的悲哀。

  本赛季,他真的做不到了,对勇士的比赛中,他连续两次投出三不沾,面对年轻人的防守,他努力调整脚步,勉强出手,在没有干扰的情况下,投了一个“夹板球”,这个场面,既尴尬,又残忍,我们看到的科比,根本跳不起来了,也跑不动,这时候,我们想起来,他的左脚跟腱,早在三年前完全断裂了。

  我们想起来,科比已经连续三年重伤赛季报销了。上赛季,他右肩膀旋转袖肌腱撕裂,赛季报销,上上赛季,左膝盖胫骨外侧平台骨折;再上上赛季,跟腱撕裂。不但时间老人没有放过他,健康之神也没有放过他,谁让他一辈子战天斗地不服输呢。

  本赛季的湖人阵容更加薄弱,科比本该在一团乱麻的球队中担任更重要的责任,但他真的力不从心了,他的斗志还在,但他的身体早已衰退,在斯科特混乱无章的战术体系下,让科比这般苦撑下去,对湖人,对科比,都是极大的不负责任,这是一个37岁,年年重伤的老将啊,场均30分钟的出场时间,真的好吗?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324244.shtml report 1454 对于科比-布莱恩特来说,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他还想得分,但身体帮不上他的忙,他还想赢球,但他帮不上球队的忙,前三个赛季,哪怕他遭遇足以毁掉他职业生涯的伤病,他也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