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华德背伤严重缠绵三年 魔兽健康事关火箭未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上个赛季,人们本以为MVP排名第二的詹姆斯-哈登终于接过权杖了,德怀特-霍华德可以安心退居二线,用防守去辅佐火箭的新王,却没有想到一个夏天过去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詹姆斯-哈登不但没有进化到人们想象的样子,还大踏步后退了。

  这说明,霍华德又得扛起最重的职责,千斤的担子一肩挑了,特别是在关键比赛、季后赛的时候,不成熟的领袖哈登是靠不住的,霍华德得去做那个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梁,顶住火箭的发射架,不让它坍塌。

  霍华德是火箭目前最努力的球员之一。9场比赛,虽然他场均只有13.8分进账,但他场均还有13.6个篮板进账,虽然他很多时候,全场仅仅出手4次,但如果没有他的威慑力,火箭的防线早就被那些小个子突得千疮百孔了。虽然霍华德早已不比当年那个叱咤风云的魔兽,遮天蔽日的最佳防守球员,虽然他的身体机能在退化,再也找不回当年的恐怖弹跳和钢筋铁骨了。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顶级的防守意识,巨大的身躯依旧能够守护火箭的禁区,在护框方面,即便是老邓肯,也不比他做得更好。

  谁都知道,德怀特-霍华德是火箭的底线所在,也是最后一道大闸,不但是防线上的大闸,还是精神上的大闸,如果霍华德崩溃,那么火箭就彻底没救了。问题在于,火箭最重要的这道大闸上,天生就有着裂纹。这道裂纹,就是霍华德久治不愈,缠绵多年的背伤,就是它毁掉了魔兽飞天遁地的弹跳和火箭升空般的爆发力。

  上赛季,霍华德因伤仅出战41场,场均上场29.8分钟贡献15.8分10.5篮板1.2助攻1.29盖帽。而本赛季,背伤依旧困扰着他,他说过,这是2012年就落下的病根,“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当初我背部受伤的时候,影响到了神经,当时左腿完全麻木。基本上无法做踮脚的动作。这是我需要做的最基本的动作。”

  赛季开始时,霍华德也说过:“我的左背三年前做过手术。而这次是我背部右下方出现问题。大家都知道在体育运动中,我们会经常用到臀部和腿部。糟糕的是,我使用得更频繁。”

  霍华德的职业生涯,更多依赖的是他迅雷般的爆发力,无论是盖帽、篮板、扣篮,都需要臀部和大腿迅猛的发力,这是他习惯的比赛方式,而如今有了背部的伤病隐患,霍华德不敢随时随地完全发力,这也严重影响了他的赛场发挥,更可怕的是,在激烈的对抗中,背伤一旦忽然发作,这将彻底摧毁火箭的计划和霍华德自己的职业生涯。

  霍华德的脊背,就是火箭的脊背。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325351.shtml report 1515 上个赛季,人们本以为MVP排名第二的詹姆斯-哈登终于接过权杖了,德怀特-霍华德可以安心退居二线,用防守去辅佐火箭的新王,却没有想到一个夏天过去后,一切又回到了原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