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媒专访佩兰:中超外援应减少 下课也不离亚洲

来源:现代快报
 

  经历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前8轮的洗礼,如今,主帅佩兰和他的中国国家队遇到很大的困难。还剩两轮,国足进军12强赛的希望已经不大。中国球迷很想知道,现在的佩兰,究竟怀有怎样的心情?

  近日,佩兰接受了法国媒体《队报》的专访。采访中,佩兰畅谈自己执教国足的经历和感悟。此外,佩兰还表示如果离开国足帅位,或许会考虑去亚洲其他国家执教。

  “中国没有足球文化”

  执教国足两年的时间,佩兰在评价中国足球时说:“中国足球的特殊性在于没有相关的结构组织,因此并没有很多拥有执教资格的年轻教练。球员们没有太多参加国家级赛事的机会,他们大多数是跟着省队一起训练,而且无法得到优秀教练的精心培养。这里的足球起点有些低,并没有真正的足球文化,但是现在已经开始向前发展。”佩兰还举了个例子,“在举行足球颁奖典礼前,大家研究了几周后发现没有办法设立一个最佳新秀奖,因为中超联赛中并没有多少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

  提到青少年足球,佩兰表示,法国小球员五六岁就可以正式加入专业俱乐部了,但在中国实现起来并不现实。“现在中国有几家不错的足球学院,但家长需要支付高昂的学习费用,所有并没有太多的家庭有能力让孩子真正地参与其中。”佩兰说。

  “中超应减少外援人数”

  对于国足和中超联赛,佩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对于中国国家队的进步设计了几个较为现实的想法,但实施起来还是存在不小的困难。目前球队的锋线阵容存在不小的问题。”佩兰表示,“以中超联赛的规模来看,只能找出近10名中国国籍的优秀前锋是无法令人理解的。在中超,每支球队可以安排四名外籍球员上场比赛,还有一人坐在替补席上,所以大多数球队都会选择在前场阵容中指派外援出赛。我就减少外援人数的问题向中国足协提出过相关建议,即使我清楚这样或许会降低联赛的精彩程度。”

  在恒大的带动下,近几年中国足球朝着金元化方向发展,大牌教练和球星的加盟已经不再是新闻,但佩兰认为除了有四五家大俱乐部,剩下的俱乐部对于球迷来说没有太多的吸引力。“中超联赛有些两极分化。我觉得最需要提高的就是中超联赛排名末尾的几支球队,他们与中超强队之间的水平差距过大。”佩兰说。另外,佩兰还认为,中超顶级强队在法甲只能排10名外,其他球队的水准跌得很快,基本在法乙和法丙之间。

  “即使下课也不离开亚洲”

  在亚洲杯上,国足的表现十分出色,这也让佩兰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佩兰说:“很长时间以来,都有不少国家队对我抱有兴趣,但我从未迈出这一步。”不过佩兰坦言,不会考虑回法国执教,“当我在4年前离开法国足坛时,我想的就是要在执教生涯中有一段国外经历。是中国为我打开了一扇在亚州执教的大门,为我开启了一段特殊的旅程。同样也是足球让我一直保持不断地旅行。在中国执教的这两年,我很享受这段旅程。”

  佩兰表示,即使下课,也不会离开亚洲,“年初的亚洲杯后,我去越南度假,还到过日本。对于其他亚洲国家,有些地方很有趣,比如日本、新加坡……泰国也有一支不错的国家队。”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2/03/content_419410.htm report 1839 经历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前8轮的洗礼,如今,主帅佩兰和他的中国国家队遇到很大的困难。还剩两轮,国足进军12强赛的希望已经不大。中国球迷很想知道,现在的佩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中超顶级强队在法甲只排10名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