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山22年再回首:足协杯爆冷夺冠 一高一快难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徐凯华 荣硕

  齐鲁网济南12月3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荣硕 ) 时光转眼间来到了1995年,当时的泰山队名不见经传,但就是依靠当时并没有多大名气的本土子弟兵,泰山队夺得了1995年足协杯冠军。

  殷铁生率队战申花 八百胜两万夺足协杯冠军

  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始,殷铁生成为泰山队第一任主教练。他上任第二年就率领清一色山东子弟兵,登上首届足协杯冠军宝座。当时经过惊心动魄的3轮淘汰赛,济南泰山队先后淘汰劲旅辽宁队和北京队,与上海申花会师首届中国足协杯的决赛。

  1995年11月26日,济南泰山队出征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与上海申花角逐首届中国足协杯的冠军。由于在当年联赛中泰山队主客场双双惨败于申花,申花又是当年联赛冠军,因此上海申花被普遍看好。

  在球迷助威人数方面,山东只有800余人远征客场,而上海球迷有将近两万人到南京观战。然而低调出战的泰山队布下骄兵之计,凭借唐晓程和李霄鹏的进球2:0取得胜利,山东足球时隔17年再次站在全国最高领奖台上,这件事也被球迷笑称:八百胜两万。

  时至今日,殷铁生回忆起足协杯夺冠这样表示,“当时我们无论球队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都与现在没法相比,又没有外援,全部是山东本土球员,人员组成我们处于劣势。最后战胜申花,靠的是团队力量和一股拼劲。”

  从此之后,他们便与足协杯结下了不解之缘,至今为止泰山队仍然是获得足协杯冠军最多的球队。

  唐晓程7场6球难忘怀 与宿茂臻并称“一高一快”

  1994年,足球职业化开始,唐晓程就成了泰山队中重要的一员。

  1995赛季,唐晓程在泰山队发挥出色,不仅在联赛中频频帮助球队打入关键球,在中国足协杯比赛中也大放异彩,7场比赛打进6球,帮助球队最终拿下冠军。作为殷铁生手中的一张王牌,他和宿茂臻携手赛场,打出了当时赫赫有名的“一高一快”。

  1999赛季,前南教练桑特拉奇来了,他一来就点了唐晓程的将,“当时邵克难告诉我,桑特拉奇对我的技术特点很欣赏,希望我能继续为球队效力,邵克难也挽留我。但当时我已经31岁,我很清楚,如果再不出去就没有机会了,所以我谢绝了他们的好意。”唐晓程后来回忆说。1998年底,唐晓程登上转会榜并被厦门摘牌。1999年他转会到厦门,担任队长,唐晓程在那里一待就是四年。2003年,唐晓程挂靴退役。如今唐晓程是鲁能足校的骨干教练,成绩斐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448901.shtml report 1070 齐鲁网济南12月3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荣硕)时光转眼间来到了1995年,当时的泰山队名不见经传,但就是依靠当时并没有多大名气的本土子弟兵,泰山队夺得了199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